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科创访谈节目 《智敬中国访谈录》即将启播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9-18 09:18:27
央视网 | 2021-09-18 09:18:2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见证中国科技力量,关注行业成长心路。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科创访谈节目《智敬中国访谈录》在央视网AI频道重磅上线。

  节目采用探访的形式,以第一视角带领观众走进当代人工智能科创企业,倾听创始人讲述初心历程、企业成长故事,探寻创新之源,揭秘技术研发背后的极致与匠心,讲述企业发展中的辛酸与荣耀,展现中国的科技创新力量。同时,深度剖析科创产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解读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的亮点和痛点,阐述相关代表企业在技术落地方面的探索和突破,以媒体智慧赋能产业发展,点燃新时代更多年轻人和奋斗者创新创造的热情。节目采用轻松自然的对话、节奏明快的剪辑、内容层次递进的展现手法,更契合新媒体平台用户的观看习惯和兴趣喜好。

  此外,围绕重要时间节点以及全球、全国科技类赛会活动,《智敬中国访谈录》还推出特别节目,汇聚业界专家大咖,就焦点热点议题展开深度对话。

  首期《智敬中国访谈录》走进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以“智能机器人产业的智变与未来”为主题,对话众多中国机器人领域权威专家及优秀企业家代表,包括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孙富春,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曲道奎,北京术锐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CTO徐凯,优必选科技首席品牌官CBO谭旻,远舢智能创始人、董事长李晓波,中信重工开诚智能总经理陆文涛,康力优蓝机器人创始人、CEO刘雪楠,创泽智能机器人集团董事长李庆民,特斯联机器人事业部销售总经理陈观养,SMC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清海。嘉宾们妙语连珠、金句不断,一同把脉机器人行业发展,共绘智能产业新未来。

  节目将于10月起在央视网AI频道、智敬中国专题以及央视影音同步首播,并陆续登陆其他平台。

智敬中国专题页

智敬中国专题页

  “智敬中国”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打造的首个人工智能主题IP。除系列访谈录外,还包括精品纪录片、中国智慧产业发展大会、系列直播等精品内容,旨在全面赋能企业科技品牌价值,借助中央媒体在海内外的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助推中国智能产业发展,凝聚起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此外,央视网将携手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电子技术标准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中国电子学会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等国家权威机构联合打造“智选平台”。目前平台正在招募遴选入驻企业,欢迎扫码下方二维码进入优先申请入驻通道。

合作请关注

合作请关注

编辑:唐诗颖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科创访谈节目 《智敬中国访谈录》即将启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