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语音助手未来趋势 从人群和场景出发“破圈”

副标题:

来源:光明网 | 2020-07-09 14:16:19
光明网 | 2020-07-09 14:16:19
原标题:智能语音助手未来趋势 从人群和场景出发“破圈”
正在加载

  “现在智能助手整个大赛道处于下一次爆发式增长的前期,我认为整个行业下一阶段发展的一个关键词就是‘破圈’。”7月8日,百度集团副总裁、百度智能生活事业群组(SLG)总经理景鲲分享了百度旗下人工智能硬件品牌小度2020年上半年的发展近况,同时也向外界传达出他对智能语音助手、智能音箱行业的思考和对未来发展的趋势预测。

  景鲲认为,“破圈”是智能语音行业未来发展的大趋势,而破圈的方式有两种:第一种是已有的产品向特定人群强化,使其具有“尖刀效应”,能撕开特定用户的需求。这一点,在小度智能屏上已有体现。小度智能屏的概念在2019年底首发,在2020年上半年进行了更多精细化的设计,面向不同人群,做了特定能力的加强。正如景鲲所讲,小度2020年整体的发展思路正在紧紧围绕“破圈”蔓延开来。

  第二种是在场景上进行破圈。以前的智能音箱和智能屏聚焦在家庭场景,下半年则会重点实现突破家庭场景的破圈。

  “现在破圈解决的是在认知和粘性使用中间的问题,那就是购买决策”。景鲲提到,用技术驱动产品体验,为用户提供不断升级的智能化服务,从而打动消费者。“我们做的其实不是一个硬件产品,我们更希望做一个无处不在的智能助手,这个智能助手可以附着在不同的硬件里面,能够面向特定的人群,提供更多有刚性需求满足的能力。”

编辑:王京立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智能语音助手未来趋势 从人群和场景出发“破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