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项区块链领域国家标准获批立项

副标题:

来源:中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 | 2020-07-23 15:34:33
中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 | 2020-07-23 15:34:33
原标题:两项区块链领域国家标准获批立项
正在加载

近日,国标委发【2020】14号文件下达新的标准制修订计划,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组织,众安科技和安妮股份分别牵头的《信息技术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 智能合约实施规范》、《信息技术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 存证应用指南》两项国家标准获批立项。

中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以下称:论坛)在2016年发布的《中国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发展白皮书》中提出了包括基础、业务和应用、过程和方法、可信和互操作、信息安全5类等标准的区块链标准体系框架建议(如下图所示),本次获批立项的两项国家标准分别属于基础标准和应用标准,其内容基于论坛于2018年发布的《区块链智能合约实施规范》和《区块链存证应用指南》团体标准。

区块链标准体系框架

《信息技术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 智能合约实施规范》旨在统一和规范智能合约的构建、触发、运行和评估的实施过程,提升智能合约的一致性和规范性。

《信息技术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 存证应用指南》旨在指导建立、实施、保护和改进区块链存证体系,规范区块链存证应用的设计、开发、部署、测试、运行和维护等环节。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作为ISO/TC 307区块链国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内对口单位、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单位、中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理事长单位,将持续联合国内外区块链产业资源,加快推动区块链领域重点标准研制,引导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编辑:王京立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两项区块链领域国家标准获批立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