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区块链开发大赛成果发布会隆重揭幕

副标题:

来源:中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 | 2020-08-03 11:40:46
中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 | 2020-08-03 11:40:46
原标题:第四届中国区块链开发大赛成果发布会隆重揭幕
正在加载

      为进一步培育区块链应用解决方案,推动我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峰会暨第四届中国区块链开发大赛成果发布会”于2020年7月31日在浙江省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和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钱江世纪城管委会、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华媒控股)承办。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院长赵波、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调研员李琰、萧山区委常委、副区长陈文良,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汪存富、人民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段欣毅等领导,中国万向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执行董事肖风、中金资本联席总裁单俊葆、海通开元总裁汪异明、文鳐集团投资人苏平、文鳐科技董事长仲凯韬等区块链领域的专家出席会议,来自政府、企业、投资机构、新闻媒体近3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陈文良副区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区块链开发大赛已在萧山连续成功举办四届,取得了良好效应,希望借此次大赛,邀请更多区块链的开发者、应用者到落户萧山,萧山区将采取更多措施进一步推动区块链等新兴产业发展。

     工信部信发司调研员李琰在讲话中表示,区块链具有数据公开透明、不易篡改、易追溯等特点受到广泛的关注。随着各方对区块链技术认识的逐步统一,国内越来越多产业力量开始参与到区块链技术应用探索中来,推动区块链创新步伐不断加快。后续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围绕着技术、产业、应用、标准等关键环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营造好良好的发展环境,推进产业健康发展。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赵波院长表示,经过几年的探索和发展,区块链技术落地能力正在不断提升,已在司法存证、产品溯源、供应链金融等多个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如何进一步加强区块链与大数据、物联网、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融合,深入挖掘和拓展应用场景,推进应用创新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成为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面临的新要求。在此背景下,本次区块链开发大赛的举办,对于聚焦产业发展方向,跟踪技术发展趋势,把握发展需求,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数据要素市场化,加快制定完善区块链领域各项标准,大力推进区块链应用创新,进一步充实区块链技术应用价值具有重要意义。

     特邀嘉宾万向肖风董事长发表了题为“区块链应用落地的三个阶段”的演讲。肖博士在此次演讲中从历史发展的高度详细梳理了区块链应用落地三阶段的特征,并着重分析了区块链应用落地3.0阶段的实现路径和潜在影响,带领大家预见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分布式经济未来。

     本次会议期间,中金资本和文鳐科技举行了中国区块链数字产业基金启动仪式,旨在打造区块链专项基金,推动区块链技术创新和应用探索。

     会上发布了第四届区块链开发大赛获奖团队名单,特等奖由建信筑和团队获得。

      工信部信发司调研员李琰、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赵波院长、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汪存富、人民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段欣毅、中国万向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执行董事肖风、中金资本联席总裁单俊葆共同发布了区块链标准化成果《区块链应用案例集》和《区块链 系统测试要求》《区块链 应用服务中间件 参考架构》《区块链 电子合同存证应用指南》三项团体标准。

      工信部信发司调研员李琰、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赵波院长为论坛新增副理事长单位和理事单位颁发了证书。赵波院长为通过区块链系统性能测试和功能测试的企业颁发了测试证书。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区块链研究室主任李鸣、厦门安妮股份有限公司CTO郝汉、京东数字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产品部区块链负责人翟欣磊、上海万向区块链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杜宇、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区块链负责人范瑞彬、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区块链业务部总经理负责人陆一帆、众安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区块链实验室主任吴小川、易见纹语科技有限公司平台技术总监李玉博、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区块链产品负责人于雅楠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区块链标准化研究员孙琳、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腾讯云区块链产品负责人邵兵、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区块链研发中心产品总监薛锋、江苏恒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何东、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帅、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唐博,围绕"区块链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开展了主题讨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区块链首席战略官张小军、北京中电普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国网链”研发经理于卓、智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区块链产品负责人王鹏飞、上海分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周炎、上海中信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杨安荣、杭州宇链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罗骁,围绕"区块链应用实践探索展开讨论"开展了主题讨论。

     本次大赛的举办和峰会的召开,为业界同仁提供了沟通交流合作的契机,有助于共同协手将我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的良好局面推向更高的水平。

     第四届中国区块链开发大赛以“标准引领,开源创新”为主题,142支参赛团队经过初评、复评两轮选拔,有20支团队进入路演环节。最终,经过专家组的综合评审,共有10个参赛团队脱颖而出,获得了本次大会的最终奖项。

编辑:王京立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第四届中国区块链开发大赛成果发布会隆重揭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