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云端上的电网:数字新基建 让传统电力系统搭上快车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0-09-09 17:32:10
央视网 | 2020-09-09 17:32:1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一百多年前,电力的出现吹响了第二次工业革命的号角。而今,在这个高速发展的数字经济时代,曾掀起过时代革命的电力行业,也已经迎来了属于它的数字化变革。

        近日,阿里云联手央视网打造了一档纪录片——《云栖数字样板间》。纪录片如实刻录了十三家最具有“数字转型”代表性的企业和政府机构,这其中便有南方电网的身影。

 

从人工经验到
AI赋能的数字化转型
 

        成立于2002年的南方电网,供电区域覆盖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和海南五省。多年以来,南方电网一直努力践行着企业的发展目标:把南方电网建设成为统一开放、结构合理、技术先进、安全可靠的现代化大电网。 

        然而伴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能源结构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量分布式能源接入电网,譬如电动汽车等愈来愈多的储能装置随机并网运行,以及发电侧、用电侧的不确定增加,都对原有的电网调度运行模式带来挑战。  

        基于此,2018年南网总调与阿里云等国内先进的技术公司合作,对电力调度自动化系统平台进行了全方位的数字化升级。


编辑:王京立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走进云端上的电网:数字新基建 让传统电力系统搭上快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