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内容识别服务系统评测结果重磅公布,权威解读将亮相“AIIA 2020人工智能开发者大会”

副标题:

来源:AIIA | 2020-09-24 13:16:28
AIIA | 2020-09-24 13:16:28
原标题:2020AIDC | 第二批内容识别服务系统评测结果重磅公布,权威解读将亮相“AIIA 2020人工智能开发者大会”
正在加载

  为引导内容安全产业健康发展,增强用户对内容识别服务的信心,促进内容识别产品的不断成熟,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网络数据与技术协同治理工作组(以下简称工作组)自2017年开展内容识别服务相关的标准、评测等工作,经历三年多的发展,内容识别服务系统评测得到了来自政府部门、通信运营商、及相关企业用户的肯定,也受到了媒体机构、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已成为了产品研发和用户选型的风向标。工作组在2019年第一批内容识别服务系统评测工作基础上,联合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网信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网信技术委员会”),于2020年1月启动了第二批内容识别服务系统的评估测试工作。

  自启动第二批评估测试报名工作以来,咨询厂商多达20余家,工作组经过报名筛选以及测试内容确认,组织人员开展本地与远程测试,于6月组织专家召开第二批测试评审会,共计8家企业参与第二批测试。

  功能符合性测试主要通过现场评估的方式,对评测系统进行功能符合性验证。最终有6家厂商的产品通过了功能符合性测试,具体如下:北京金山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北京信工博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微智信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单项性能专项测试主要采用现场测试或接口调用两种方式进行,同时对原始数据的请求进行记录并录屏操作的全过程,保证评估测试的真实性。单项性能测试分为文本、图片、视频(点播)、音频四个方向,根据测试厂商在各个专项测试的F1值,划分五个星级。1星级的为(0.1-0.5)、2星级(0.6-0.7)、3星级(0.7-0.8)、4星级(0.8-0.9)、5星级(0.9-1)。第二批测试共有6家厂商参与18项单项性能测试。具体如下:北京金山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信工博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梵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华中融合科技有限公司(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2020年9月28-29日,在北京首钢园召开的“AIIA 2020人工智能开发者大会”上将举办第二批评测证书的颁发仪式,测试结果将在内容安全分论坛上进行权威解读,欢迎内容识别服务提供方、使用方参与支持。

编辑:王京立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第二批内容识别服务系统评测结果重磅公布,权威解读将亮相“AIIA 2020人工智能开发者大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