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领未来”主题下 北京车展的关注焦点

副标题:

来源:北国网 | 2020-10-13 15:57:37
北国网 | 2020-10-13 15:57:37
原标题:“智领未来”主题下 北京车展的关注焦点
正在加载

  备受瞩目的2020(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在9月26日正式开启。本次北京车展的主题是“智领未来”,近年来互联网、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给百年汽车工业注入了新的活力,汽车电气化、网联化、智能化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趋势,而本次北京车展,俨然成为一个车展和电子科技展的综合体,车企纷纷带着自家重磅级新车和最新研发的技术赴约北京车展,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北京车展“智领未来”主题下的绝对焦点。

      新设计、新技术:全新数字高尔夫与途观X领衔大众汽车品牌全系车型亮相

  近年来,大众汽车品牌产品攻势持续全速推进,全新数字高尔夫和途观X亮相2020北京车展。凭借新设计、新技术以及新造型,一汽-大众全新数字高尔夫和上汽大众途观X充分诠释了大众汽车品牌“众前行,致未来”品牌战略,并进一步助力品牌重塑。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博士表示:“我们的两款卓越的新车型清晰地表明,大众汽车品牌正在持续推进‘众前行,致未来’品牌战略。全新数字高尔夫作为我们的品牌标志,历经多代发展,现在将引领我们迈入全新的电子科技与人机交互时代。同时,魅力迷人的轿跑型SUV途观X是我们不断拓展的SUV家族的最新成员,它通过采用新颖的跨界设计,为品牌注入崭新元素。”

      全新第八代高尔夫:数字化的品牌标志性车型

  第八代高尔夫是一汽-大众洞察年轻消费者需求,打造的首款实现全面数字化的车型。车头贯穿式的LED灯条设计令人过目难忘,加之IQ.Light“鹰眼式”矩阵LED大灯以及30色炫彩内饰氛围灯,让新车更加光彩夺目。基于MQB Evo平台,全新数字高尔夫可以时刻互联,搭载最新科技系统,带来直观易用的智能驾趣体验。其数字座舱采用全新人机交互设计,能够通过触控和语音操作,同时全新的电子架构也可以实现各项最新的车载功能和应用。另外,新车还配备了Travel Assist一键式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0至210公里/小时范围内的全速域、全旅程覆盖,而CNS 3.0信息娱乐系统则以多样的在线增值服务,为用户提供更为丰富的数字化用车体验。

       途观X:高端时尚的轿跑型SUV

  上汽大众途观X以其动感的流线型轿跑设计、溜背造型、运动尾翼、低车身姿态以及高离地间隙,带来无限驾趣。这款车型长4764毫米,宽1859毫米,高1628毫米,轴距长达2791毫米。另外,途观X搭载IQ.Light 全LED矩阵式前大灯、贯穿式全LED熏黑尾灯、L2级驾驶辅助系统、ACC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PLA3.0 全方位智能泊车辅助系统等最新智能安全科技,并配备多项引领潮流的信息娱乐科技,包括9.2英寸智能多媒体交互系统(带智能导航),以及通常应用在豪华车型上的哈曼卡顿高级音响系统(10扬声器)。大众汽车品牌已在中国打造了包含11款车型在内的极具魅力的SUV家族,途观X则是其中的最新成员。

       ID.4揭幕:倒计时开启,出行新时代即将到来

  作为大众汽车品牌全新纯电动ID.家族在中国市场的首款车型,ID.4量产版车型将于10月22日在深圳迎来国内首秀。届时,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各自版本的ID.4车型将完成亮相。对此,冯思翰博士表示:“这一切的背后,是我们多年来坚持不懈的努力,我们成千上万员工辛勤工作,最终让我们的愿景变为现实:为所有中国消费者打造高品质、经济适中、科技领先以及可靠的电动出行。简而言之,大众汽车品牌即将迈入新时代——一个纯电动出行的时代!”

  首款纯电动汽车XC40 RECHARGE亮相 迈入电气化新阶段

  沃尔沃汽车以“电动 心动”为主题,携旗下全电气化阵容参展。沃尔沃汽车旗下首款纯电动汽车——都市豪华纯电SUV XC40 RECHARGE也在车展现场正式亮相,并启动盲订。高德地图副总裁、高德汽车业务中心总经理韦东先生,与科大讯飞副总裁、科大讯飞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刘俊峰先生,作为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的顶级合作伙伴代表现身展台,共同揭开了沃尔沃XC40 RECHARGE所搭载的新一代车载智能互联系统的面纱。

       沃尔沃XC40 RECHARGE亮相 专为中国消费者打造智能出行体验

  XC40 RECHARGE基于沃尔沃汽车93年来开发、生产豪华汽车深厚底蕴与经验,践行“安全、健康、可持续”理念所打造。同时,为了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于智能出行的需求,沃尔沃汽车联合全球及本土科技巨头企业,共同打造了新一代车载智能互联系统。

  新一代智能互联系统基于谷歌原生系统打造,在安全性、稳定性、开放性、兼容性等方面具有先天优势。针对中国用户使用习惯,新一代智能互联系统还集合了华为、天猫、高德地图、科大讯飞、腾讯等业界知名服务伙伴的软件支持,应用大数据和云技术,实现用户场景和体验的无缝对接。用户可以通过登录各个App账号的方式,将车载软件与移动端数据进行同步,满足每一位用户不同的使用习惯,为驾乘者打造了一套快速精准、便捷高效的车内智能生态系统。

  科大讯飞副总裁、科大讯飞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刘俊峰先生在现场表示:“和沃尔沃在新四化领域提前布局一样,科大讯飞在语音识别领域,也深耕多年。双方的合作,既有前瞻性,又有科技创新精神。”作为中文语音识别领域的巨头企业,科大讯飞语音控制系统利用人工智能算法,具有深度学习能力。不仅可以识别主副驾驶双区域语音,准确理解用户意图,在任何场景下都可随时唤醒。

  同时,智能互联系统也可以与车辆本身深度交互。其中,高德地图可根据车辆剩余电量,在路线规划中提供充电方案建议,以使出行过程充电无忧。高德地图副总裁、高德汽车业务中心总经理韦东先生在现场介绍到:“沃尔沃XC40 RECHARGE搭载的智能互联系统是深入了解用户的智能车载交互系统,高德地图在规划路线时会根据车辆剩余电量,提供路途中充电建议,让行驶里程和充电站可预知、可视化,让用户不再为充电而焦虑。”

  安全是沃尔沃汽车的核心DNA,无论技术如何发展,安全都是首先要被考虑的。作为纯电动汽车的核心部件,电池包被全方位保护:电池封装达到了IP67标准,具有超高等级的防尘防水性能;电池包封闭居中布置于底盘中间,通过强化车身结构,配备安全笼铝框架等方式,减少碰撞对电池包产生的影响。除此之外,沃尔沃汽车还研发了电池管理系统,该系统由控制模块BECM、电流、电压、温度传感器组成,实时监测每个电芯电压以及模组温度节点,维护每个电芯和模组一致性和安全性。

       官方直售 更加便捷可靠的购车体验

  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沃尔沃XC40 RECHARGE将采用官方直售的方式销售。秉持“直触达 更简单”的服务理念,沃尔沃汽车建立的直售购车模式,让消费者只需通过四部曲:线上选车、线下试驾、移动支付、交车服务,即完成全部购车过程。沃尔沃汽车大中华区销售公司总裁钦培吉先生在车展现场表示:“我们积极探索新渠道,以官方直售的模式为消费者带来更大程度的信任与安心:首先价格透明,省去货比三家的烦恼;其次,全程一对一的专属服务,省心贴心;通过线上“沃世界”小程序,更大程度提供便利,让客户足不出户,便能享受到完善的线上购车体验;线下借助沃尔沃完善的经销商体系,在看车、试驾、提车等场景为直售客户提供一站式的线下服务体验。线上线下良性互动,给消费者超出预期的优质感受。”

   吉利重磅发布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 领克首款纯电概念车首发

  北京车展前夕,吉利汽车集团正式发布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Sustainable Experience Architecture)。同时,基于该架构的首款纯电豪华轿跑概念车——领克ZERO concept全球首发,并将于2021年实现量产上市。

  浩瀚架构是以用户出行体验为核心的纯电原创架构,以硬件层、系统层和生态层构建三位一体的立体化布局,拥有全球最大带宽,是全球最高效的智能电动汽车解决方案。作为吉利从汽车制造商向出行服务商科技转型的重要成果,浩瀚架构的发布标志着吉利进入智能电动汽车的系统推进阶段。

  目前,基于浩瀚架构,已经有超过7个品牌,总计超过 16 款新车型启动研发,布局不同的细分市场。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先生表示:“按照现有规划,2021年开始,多款基于浩瀚架构的新车型将陆续投放市场。2021年将成为吉利的科技转型与智能电动汽车发展的全速之年。”

       浩瀚架构为智能电动汽车注入强大基因

  历时4年,投入超过180亿元,浩瀚架构以硬件层、系统层和生态层,构建三位一体的立体化布局。它拥有全球最大带宽,实现了从A级车到E级车的全尺寸覆盖,可以满足轿车、SUV、MPV、小型城市车、跑车、皮卡及未来出行车辆等全部造型需求。同时,浩瀚架构是全球最高效的智能电动汽车解决方案,重新定义软件汽车的研发周期,将软件开发的时间缩短50%以上。

  浩瀚架构从智能电动时代用户的出行体验出发,在空间、三电、智能、自动驾驶、安全、性能六大领域打破传统汽车的束缚,为用户带来零边界的智能出行体验。

       领克汽车ZERO concept亮相北京车展 开启智能纯电新征程

  全球新高端品牌——领克汽车携全新ZERO concept和全系家族产品闪耀2020北京国际车展。本届车展是市场复苏后的首个全球顶级车展,又因其所处智能电动转型浪潮关键历史时期而备受瞩目。在本次车展上,领克成为“智领未来”主题下的焦点,旗下首款智能电动汽车ZERO concept以及旗下全系产品组成全“能”矩阵,为潮流用户展示了领克面向新纪元持续改变出行方式的美好。

       ZERO concept开启领克智能纯电新征程

  作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浩瀚架构首款作品,定位于纯电豪华轿跑的ZERO concept,在智能、性能和全程豪华体验上,展示了新架构对未来出行体验变革的突破。同时,也标志着领克这个不断突破创新的潮流新高端品牌,全新开启了智能纯电新征程。正如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杰先生在本次车展上所说:“在智能化和电动化的潮流之上,我们已和年轻用户高度契合。浩瀚架构的首款车型选择了领克,是品牌使命的必然,也是用户需求的必然”。

       真正定制化,持续可进化,ZERO concept把灵感还给创造者们

  浩瀚架构高带宽、高效率对传统造车边界的突破,让ZERO concept 天生就带有可定制和不断进化的天赋。同时,秉承“不做无聊的智能电动车”信条,它也将继承领克品牌躁动和活力的年轻基因,成为领克品牌开启纯电征程的新战力。

  ZERO concept有能力释放你的驾驶欲望。20万公里无衰减长寿命电池,一次充电可以实现超700公里的工况续航里程,能够满足跨城及长途出行需求。而在解除续航焦虑之余,其400千瓦超级电四驱能带来小于4秒的0-100km/h加速时间,配合世界顶级底盘调校,以及与生俱来的低重心和宽体底盘,为用户随时提供超跑般驾驶乐趣。

  ZERO concept敢于让用户放开双手,享受高度自动驾驶。基于浩瀚架构打造的ZERO concept搭载全新的领克Co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应用在其中的Mobileye SuperVision技术由领克与Mobileye合作开发,是一款行业领先的ADAS 可拓展系统。该系统使用了两个Mobileye最新的系统集成芯片(SoC)EyeQ 5H驱动,并搭载了先进的环绕式视觉系统以及其他自动驾驶决策与导航技术。在Mobileye的技术支持下,ZERO concept产品将为消费者提供一个扩展功能包,以支持不同的自动驾驶场景,包括基于导航系统的高速公路驾驶、高速公路之间以及在城市主干道,城郊地区的使用。

  ZERO concept还是一台提供全方位高度定制的豪华车。ZERO concept配备150-220mm高度可调空气悬挂以及CDC电磁减震,不仅在出厂时就针对绝大部分使用场景提供了多种均衡调校方案,而且研发团队还会持续更新,根据反馈通过FOTA功能令其进化。而电动无框感应式电动门、Yamaha家庭影院、氛围灯灯效、交互式全车灯语、车载摄像头等多种舒适及娱乐功能都可以逐步通过开放共创,实现个性化定制。此外,领克还将针对ZERO concept推出专属的高端豪华定制服务,更好地满足智能电动汽车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ZERO concept能够持续自进化,让购车只是起点。SEA OS开发系统有能力把全球开发者和汽车紧密联系起来,这将将不断让ZERO concept衍生出无尽的创想用车体验。而通过全生命周期的整车FOTA能力,让用户体验将实现不过时。

  吉利汽车“首席用户体验官”安聪慧发表《家轿颠覆者宣言》

  吉利汽车在2020北京国际车展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吉利汽车总裁安聪慧回答全国网友问”主题发布会。发布会上,吉利汽车总裁、CEO安聪慧以“首席用户体验官”的身份直面全国网友的“灵魂拷问”,并代表CMA超级母体首款宽体家轿——吉利星瑞发布了《家轿颠覆者宣言》,允诺将从智能、健康、动力、空间等方面重新定义家轿市场新标准,为用户打造全面超越强势合资品牌产品价值的家轿产品,开启“用户定义汽车标准”的颠覆时代。

  一直以来,家轿是汽车市场中容量最大、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拥有着最庞大的消费群,也是各大车企品牌集中抢占份额的战场。但中国家轿的产品标准长久被合资品牌定义,大家对家轿的普遍认知是“将就”、“够用”就行,用户的产品价值获得感比较低。作为从轿车市场逐渐成长起来的中国品牌领军企业,吉利汽车从未停止对家轿领域的探索与颠覆。面对不断升级的家轿用户需求,吉利汽车凭借自身对近千万用户需求的精准洞察,以及基于长期技术积淀而诞生的CMA超级母体,针对当前家轿用户的痛点,正式发布《家轿颠覆者宣言》。这也预示着“用户定义汽车标准”的颠覆时代正式开启!

  造车20多年来,“颠覆”已成为融入吉利汽车血液中的基因。从最初圆普通老百姓的轿车梦,到成功整合了沃尔沃、宝腾、路特斯,开始造卫星与飞行汽车,再到现在推出“中国家轿颠覆者”——吉利星瑞,吉利汽车一直以“颠覆者”身份不断改变和提升品牌形象和用户认知。如今,吉利汽车已成为用户量级即将跨越1000万的中国轿车领导者,此次正是抓住当前全球汽车产业格局重塑的机遇,以用户的需求出发,重构家轿智能、健康、动力、空间等全新标准,再进一步推动家轿市场格局的颠覆性改变。

  作为《家轿颠覆者宣言》的践行者,吉利星瑞承载了CMA超级母体世界级模块化架构孕育的超级新三大件,以“五大颠覆”产品实力,直击家轿用户的五大痛点问题,重新定义家轿价值新标杆。

  在智能方面,吉利星瑞率先实现燃油车的高度智能化,成为首个全面OTA升级的燃油轿车。CMA超级母体技术领先的电子电气架构,赋予了吉利星瑞高速发达的神经网络和高度聪明集成的超级大脑,使其可以像电脑和手机系统一样即时远程升级,充分满足信息互联、自动驾驶、大数据云服务等应用生态功能可持续扩展,持续保持“最新体验”,提升汽车数字智能化驾驶功能,全面开启以“软件定义汽车”的家轿OTA时代。

  在安全上,吉利星瑞沿用吉利“全方位健康汽车”理念,全面配备健康环保VOC等级内饰材料、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负离子空气净化系统等,实现从源头消除污染、智能阻隔污染、车内正压防御、空气质量内外监测及高效空气净化于一体的生态安全防护体系,树立起健康汽车的最高标准,为用户构造全使用场景、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吉利智能生态健康圈。并且,吉利星瑞在主被动安全上还基于CMA电子电气架构,打造了一套高度完善的智能安全体系,L2级自动驾驶技术系统、航机式HUD抬头显示系统、APA全自动智能泊车系统带自动刹停功能、RPA遥控自动泊车、540°全景影像等一系列豪华智能配置,已突破现有A级轿车市场的界限,重新定义了A级轿车智能配置规格最高标准。

  作为“科技吉利4.0”首款CMA超级母体宽体轿车,吉利星瑞将拉开100%架构造车的序幕,具备世界顶级的安全性能、领先的电子电气架构、高于合资的统一品质等优秀基因,将成为颠覆合资垄断的中国品牌家轿生力军。吉利星瑞的推出,也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吉利轿车产品布局,组合成全价位、全细分领域的轿车矩阵,有力冲击合资家轿包围圈,提振中国汽车品牌提升市占率的信心。

   北京车展首场发布会 LEVC与罗伦士联名高定车型LX全球首秀

  2020北京国际车展LEVC · 罗伦士展台上,百年英国汽车品牌LEVC与“国际高定大师”罗伦士(Lorinser)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联名产品LX全球首秀顺利召开,作为首场发布会,成为本届北京国际车展最大亮点之一。

  本次活动中LEVC(中国)销售公司与罗伦士(中国)宣布了战略合作,首款联名高定车型LX惊艳亮相。在吉利控股集团领导、罗伦士(中国)董事长宁振兴和罗伦士CTO李弘凯的共同见证下,LEVC(中国)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岩松与罗伦士(中国)销售公司总经理郭彬代表双方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LEVC携手“国际高定大师”罗伦士 引领高端出行新理念

  LEVC品牌始于1919年,历经豪车定制的凯博德时期和打造时代经典车型的锰铜控股时期,自2013年起成为吉利控股集团旗下高端商务汽车品牌,不仅传承了英国百年汽车品牌风范,更具备了全球研发设计制造实力,致力成为尊贵出行典范。

  活动当天,在百余位媒体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LEVC与罗伦士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未来,双方将共同探索高端出行市场,凭借LEVC百年经典传承与“国际高定大师”罗伦士的高端定制改装,为用户提供市场中独一无二的高端出行新方式,进一步完善吉利控股集团在各细分市场的布局。

       LEVC LX全球首秀 经典英伦气息耀眼夺目

  LEVC与罗伦士携手打造的首款联名高端定制车型LEVC LX也在北京国际车展全球首发。伴随着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杨学良宣布启动亮相,具有英式经典造型的LEVC LX缓缓而出,展台中弥漫着古朴尊贵的气息。LEVC LX作为全球第一款增程式纯电驱动的高端定制车型,源自沃尔沃SPA旗舰车型架构,引领全球节能环保技术,享受绿牌路权。其英伦经典造型搭配豪华四座内饰,以纯正英伦情怀,让高贵奢华一步到位。

  LEVC LX采用香槟金与黑色的双色拼接车身设计,使其散发出贵族气息。外观设计延续了LEVC品牌自马车时代传承至今的英国经典元素,比如“两厢半”式车身造型,是继豪华品牌劳斯莱斯后依旧采用此经典造型的汽车品牌;殿堂礼宾对开式车门也是马车时代欧洲贵族钟爱的设计方式,可以为后排乘客提供更便利的出入姿态。赫本晶钻大灯在英国传统的圆形车灯基础上进行了造型优化(设计灵感源自传奇影星奥黛丽·赫本)。前格栅设计灵感源于伦敦地标建筑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尽显古典优雅和端庄气质。车身侧面则传承了家族式的双腰线设计,整体舒缓且流畅。车尾灯设计灵感来源于经典的英国伦敦标志红色电话亭,散发出浓郁的英式气息。

  车身logo十分吸睛,设计源于希腊神话中的天马帕加索斯,代表着可靠耐久的品质与无限的可能,飞马的英姿包含着英式翅膀车标元素。

       殿堂级高端定制内饰 坐享奢华出行体验

  LEVC LX的内饰采用黑色与爱马仕橙的双色拼接设计,彰显优雅奢华的品味,营造出高贵尊享的私人空间。LEVC LX拥有超大的个性定制客厢空间,长宽高尺寸达1740x1450x1435mm,并且与驾驶位之间设立可升降的隔离屏窗,营造完全独立的私密空间。本次车展亮相的是四座行政版车型,据悉,LEVC LX后续还将推出三座旗舰版、七座豪华版,并且可以根据用户个人喜好,对内饰进行超高自由度的定制化改装。座椅材质选用顶级手工皮质,并集加热、通风及按摩功能于一体。定制化星空穹顶配合超大的客厢空间营造出仿佛身在宇宙的梦幻乘坐感,行政酒廊则为用户提供了更高阶的奢华用车体验。

  LEVC致力于为在各自的专业领域里已颇有建树的成功人士提供高端高定出行服务,例如为社会精英阶层、中国高净值用户群体提供商务接待、商务出行、明星保姆车等服务,同时也可以为高端企业,如私人会所、航空公司、五星级以上酒店等提供商务接待、机场贵宾接送、商务汽车租赁等服务。通过卓尔不凡的品牌价值,让每一段旅程都与众不同。

  据悉,此次登陆北京国际车展后,LEVC LX系列车型预计将在10月底左右正式在中国市场上市并发布价格。

编辑:王京立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智领未来”主题下 北京车展的关注焦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