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展览基本情况及亮点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0-11-10 13:14:26
央视网 | 2020-11-10 13:14: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一、展览基本情况介绍

   “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将于11月11-13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大会由论坛会议、展览展示和动态体验三大板块组成,三位一体,亮点纷呈。其中,展览规模预计在4万平米左右,吸引了120余家企业参展,展车数量超过130(准确数据还在统计中),预计观众总人数在5万人次。展会设立室内、室外展区,启用了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两个室内展馆(E2,E1馆),以及E1-E2馆东侧两个室外停车场。

今年展会将进一步突出“智能网联汽车”主题元素,展商和展品更加聚焦,智能网联科技相关展商比重将加大,展品将更具科技含量。展会将进一步优化展区布置,通过“整车及关键零部件展区”、“自动驾驶科创企业集群”、“ICT和人工智能展区”、“5G、车联网与智能交通展示专区”、“测试和互动体验综合展区(室外)”等室内外展区,全面展示国内外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关键零部件和产业链上下游,以及关联领域的前沿科技和最新成果。同时,今年展会还设立“京津冀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创新展区”、“自动驾驶演示体验区(室外)”等特色展区。结合新基建等行业热点,增设“新基建和智能网联商用车展区(室外)”。

    众多汽车及ICT企业在抗疫期间表现亮眼,大量智能网联新科技投入使用,无人驾驶消毒车、无人配送车、负压救护车、核酸检测采样车、紧急转产抗疫物资等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为展示智能网联车企及关联企业在防控疫情方面的贡献和科技成果,展区特设立“抗疫专区”。

大会在线下举办实体展会的同时,首次推出“云展览”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打造全新的展览模式,实时互动,为展商、观众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沉浸式互动体验,实现“展览全球通”,提升大会国内国际影响力。

展会同期还将举办智联未来——自动驾驶测评演示体验、双十一汽车消费节等一系列互动体验活动。今年自动驾驶测评演示体验是第三届,吸引了16家企业(去年是15家)参与,参与演示车辆达24台,另有6台设备参加。本届活动不仅在封闭道路进行自动驾驶演示,有针对性的邀请领导、嘉宾、观众代表和媒体进行体验,还计划首次在社会开放道路上进行自动驾驶实况演示,并且首次组织自动驾驶商用车(含卡、客车)比赛、无人配送车社会道路真实场景演示等项目。同时计划进一步完善智慧城市广场的规划布置,针对不同场景的演示形式和内容将更为丰富,更全面的模拟、展示智能网联汽车在未来生活场景中的应用。

 

二、亮点和特色

    从今年参展商和展品,以及参与自动驾驶演示体验的参展商与车型看,今年智能网联科技相关展商比重更大,智能网联汽车主题元素更浓,展商和展品更加精准聚焦于智能网联,彰显了展会意在打造全球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内最具权威性、最具前瞻性、最具影响力和最具产业特色的世界级平台的宗旨。

    在前两年大会基础上,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今年的展会进一步创新办展模式,在适当压缩规模的同时根据大会定位更彰显特色,更突出智能网联汽车科技元素,在实现展览展示、论坛会议和动态活动三大板块协同联动的基础上,呈现出“四个结合”的特色:

    一是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鉴于国外疫情态势,今年展会采取线下展览展示与云直播、云展览相结合的形式,除展会指定直播服务商外,同时拓展扩大各相关媒体的线上直播广度和力度,为更多受众群体服务,以提升展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二是展览展示与特色活动相结合。今年展会将打造全新的“线下+云”双平台展览模式。除设立整车、关键零部件、自动驾驶科创企业集群、ICT和人工智能、5G车联网与智能交通等主题展区外,还将设立新基建和智能网联商用车展区、抗疫专区等特色展区。此外,自动驾驶演示体验活动将首次扩展到社会开放道路场景,演示自动驾驶与商用创新、新基建与车路协同等新成果。

    三是汽车制造硬实力与ICT(信息通信)软实力相结合。大会旨在建设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跨界融合新生态,持续提高ICT企业的参展比重,加速汽车与ICT产业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软件赋能汽车的巨大力量,推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进程,培育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新增长点。

    四是促进汽车消费,实现直播与促销相结合。今年展会开幕日恰逢“双11”全民购物日,展会与央视网、顺义区商务局等机构深度合作,在展会已有影响力的基础上带动相关“爆款”车型的销售,在宣传品牌的同时拉动消费。

    今年的展会在以下几个方面实现了六个“首次”,一是在举办线下实体展会的同时,首次融入了线上虚拟的“云展览”方式,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二是首次实现自动驾驶汽车在社会开放道路上进行实况演示;三是首次有自动驾驶商用车(厦门金龙、安凯、江淮、陕汽等)进行综合道路工作场景演示体验,同时举办相应的挑战赛;四是首次有无人驾驶出租车Robotaxi(北汽+滴滴)正式加入本次演示场景,为VIP嘉宾提供接驳服务和体验;五是首次进行社会道路真实场景的无人配送车演示、外卖体验(美团);六是首次在展馆内进行智能移动分类垃圾桶、无人配送售卖车动态展示,让室内静态展示“活”起来。这些都将成为今年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新的亮点和特色,丰富大会内容和元素,提升大会影响力。

编辑:王京立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展览基本情况及亮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