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跨国车企加速电动化进程 智能网联成果落地

副标题:

来源:中国网 | 2020-12-03 12:32:41
中国网 | 2020-12-03 12:32:41
原标题:广州车展:跨国车企加速电动化进程 智能网联成果落地
正在加载

  作为2020年最后一个大型综合性国际汽车展览会,一个车企总结全年、展望未来的舞台,广州车展吸引了全球汽车行业的关注。数据显示,本届车展展车总数达980台。有全球首发车38台,跨国公司首发车9台;概念车20台,其中国际品牌9台,国内品牌展出11台。细数各大汽车品牌在本届广州车展亮相的新车,我们可以看到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发展的脚步。

  跨国车企加速电动化进程

  近年来,跨国车企持续加大在华投资力度,以客户为中心,为中国客户设计和提供极具感召力和吸引力的产品和服务。尤其是2020年以来,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更多跨国车企将先进技术、最新产品投放到中国市场,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不断增长的需求。

  本届广州车展,多款亮点车型,集中展示了丰富创新的前瞻科技与充满感召力的产品体验。其中包括上汽大众大众品牌首款MEB中型纯电SUV ID.4 X首度在车展亮相,成为全场瞩目焦点,以其最新设计语言和创新智能科技,为年轻消费者带来独具魅力的个性化选择。

  作为大众汽车进军纯电动车领域的首款代表作和上汽大众ID.电动车系列的领航者,ID.4 X 被寄予了诸多厚望。“光语律动”的设计理念重新塑造了车辆的外观造型、空间、功能与人之间的关系,体现年轻、时尚和科技感。不同于传统大众燃油车座舱的设计,ID.4 X的座舱和内饰让人耳目一新:i-ID信息组合仪表和12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营造出未来观感。仪表旁的前置电子挡扭的设计富有科技魅力,给驾驶者带来不一样的新鲜体验。此外,ID.4 X所配备的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功能,将行车信息及路况导航信息投射在前挡风玻璃上,并与前方道路视觉融合,在确保安全驾驶的同时,让驾驶变得更有趣。ID. Light光语系统,可以在导航、来电、语音交互和警示灯多个场景发出不同颜色的灯光提醒,与驾乘者保持即时交流,让用车生活充满乐趣。在智能驾驶方面,ID.4 X搭载的IQ. Drive智慧驾驶系统可辅助驾驶者,让行车更加智能、安全。Front Assist前部安全辅助系统、车道偏离辅助、SWA变道辅助等诸多功能一应俱全,给驾驶者满满信心。

  续航能力和电池安全性一直是电动车用户关注的重点。此次ID.4 X提供了不同的电池容量,综合工况续航里程(NEDC)高达555km,如使用直流快充,则可在30分钟时间内充满80%左右的电量,很好解决了电动车用户的余电焦虑问题。现在已开放预订的版本最大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为310N·m,驱动形式为后驱,0-60km/h加速4s。

  智能网联成果落地

  本次参展的众多新车型配备了行业领先的智能科技,进一步展现各大品牌在互联化、自动化领域的创新成果。其中作为斯柯达面向“智能化”、“网联化”发展的最新落地成果,本次车展首发亮相的2021款柯迪亚克、2021款柯迪亚克GT全系标配9.2英寸大屏并采用上汽大众斯柯达智慧车联系统,配合上汽大众斯柯达超级App,让用户可以轻松享受智能便捷的移动互联用车生活。此次展示的智慧车联系统,是目前行业聚焦的高级别智能驾驶辅助技术,进一步实现车与人、车与车以及基础设施之间的互联互通,引领更加高效、安全的未来出行趋势。

  智慧车联系统主要有五大板块功能,包括涵盖智能语音、智慧导航、智享娱乐、智趣出行、智联控车。

  智能语音:可通过个性化定制的唤醒词来唤起语音对话,操控通讯、导航、媒体娱乐、车内空调控制等多项功能,解放双手,令驾驶更安全、便捷。此功能借助在线语音识别、语义理解、语音合成等技术,实现车内人机多轮语音交互,并支持京腔、川普、粤普等多种方言,精准了解用户意图。

  智慧导航:基于高德地图的交通大数据及云端AI能力,提供实时路况、城市限行等信息,并主动进行地图更新;学习用户日常行驶数据与路线,可根据路况提前提供智能出行建议,让出行规划成竹在胸。同时,结合高德、上汽大众斯柯达APP或小程序,还可为用户提供快捷、高效和多样化的在线兴趣点搜索、兴趣点发送到车服务。

  智享娱乐:携手酷我音乐及喜马拉雅,为用户提供丰富且高质量的音乐、电台内容。车载娱乐与手机端账号互通,一次登录轻松共享VIP权益。通过每月赠送专享流量包,畅享车内出行愉悦。同时,车机端还可在安卓应用商店下载各类APP,获取更多样的升级体验。

  智趣出行:包含精准消息推送、线上维保预约、违章查询代缴、智慧停车场搜索与缴费、组队出行及智能家居等一系列智慧功能。其中,智能家居功能携手京东旗下小京鱼平台,依托物联网技术,根据车辆GPS位置自动触发家电开闭,创造“人、车、家”无缝连接的智联生活。智慧停车功能则可在轻松搜索智慧停车场,并实现免密支付、提前缴费等省心操作。

  智联控车:结合上汽大众斯柯达超级APP实现在线寻车、电子围栏设置、远程上锁解锁、查看车辆状态、超速或故障提醒、旅程统计等多项功能,让用户凭借手机即可随时掌握爱车情况。

  广州车展作为年末收官前的行业聚焦热点,也是各汽车品牌秀出新车、新技术的平台。现如今在中国与全球范围内,各大车企正不断深化品牌数字化发展之路,探索全新移动出行方式,实现从一家传统汽车制造商到智慧出行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华丽蜕变。

编辑:李雪菲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广州车展:跨国车企加速电动化进程 智能网联成果落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