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智慧技术让电动出行更智能

副标题:

来源:中国网 | 2020-12-03 12:26:27
中国网 | 2020-12-03 12:26:27
原标题:用智慧技术让电动出行更智能
正在加载

  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希望通过汽车的创新来改善出行环境及呼吸环境,期待智慧交通让生活更美好。更好的打造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也成为汽车领域创新的重点,目前电动化业已成为目前各大车企竞相追逐的领域,电动化是智能化的基础,而实现了智能化才能实现无人化,随着智慧技术的不断发展,电动汽车的智慧战略有了技术性的突破。将人、车、互联网、物联网之间进行有效的连接,深度加强人车交替的智慧场景应用。让电动车出行不再只是交通工具,而成为一种智慧科技下的出行态度。

  在广州车展上,各大车企都加速智能电动化布局。我们以本次参展的沃尔沃首款纯电动汽车——都市豪华纯电SUV XC40 RECHARGE为例,为了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于智能出行的需求,沃尔沃汽车联合全球及本土科技巨头企业,共同打造了新一代车载智能互联系统。

  新一代智能互联系统基于谷歌原生系统打造,在安全性、稳定性、开放性、兼容性等方面具有先天优势。针对中国用户使用习惯,新一代智能互联系统还集合了华为、天猫、高德地图、科大讯飞、腾讯等业界知名服务伙伴的软件支持,应用大数据和云技术,实现用户场景和体验的无缝对接。

  用户可以通过登录各个App账号的方式,将车载软件与移动端数据进行同步,满足每一位用户不同的使用习惯,为驾乘者打造了一套快速精准、便捷高效的车内智能生态系统。作为中文语音识别领域的巨头企业,科大讯飞语音控制系统利用人工智能算法,具有深度学习能力。不仅可以识别主副驾驶双区域语音,准确理解用户意图,在任何场景下都可随时唤醒。同时,智能互联系统也可以与车辆本身深度交互。其中,高德地图在规划路线时会根据车辆剩余电量,提供路途中充电建议,让行驶里程和充电站可预知、可视化,让用户不再为充电而焦虑。

  除了智能互联还要有智慧安全,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再加上一长串辅助驾驶系统和其他主动防护系统的协助。譬如,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系统可以在车道标识清晰可辩时,在0- 130公里/小时范围内为驾驶员提供转向、加速、车距保持和刹车等智能辅助驾驶功能,且无需跟随前车;此外,道路偏离预防系统能够提前预警偏离道路的危险,自动干预转向系统,确保车辆始终保持在车道上;后向碰撞警示系统监测到从后部车辆与自己有碰撞风险时,所有车尾的警示灯比正常指示灯、风险警示灯更频繁地闪动,以引起靠近车辆驾驶员的注意。

  除此之外你还需要一套完整的车内空气质量解决方案,Clean Zone清洁驾驶舱,包括IAQS智能空气循环控制系统、CZIS主动式座舱预净化系统、座舱远程净化系统、AQI空气质量实时监测系统和负离子双区空调系统五个子系统,后面两个子系统是专门为中国市场开发的,能够自主清洁车内空气,过滤有害气体,提供健康洁净的用车体验。再加上冬季长续航热泵空调系统,让用户尽享“沃”式黑科技带来的舒适与便捷。

  XC40 RECHARGE这是沃尔沃对车联万物技术的探索和实践,也是在汽车“新四化”转型中,交出的一份炫目而硬核的阶段性答卷。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汽车企业已然在智能化、电动化以及数字化方面疾步前行,焕发全新的发展动能,致力于创造出融合多样化、定制化、人性化、智能化与清洁化于一体的大众出行体验,让未来的智慧出行生活更加美好。

编辑:李雪菲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用智慧技术让电动出行更智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