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销量连续跳涨 全球汽车电动化浪潮已开启

副标题:

来源:中国网 | 2020-12-13 17:39:16
中国网 | 2020-12-13 17:39: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电动化的未来越来越近,现在不光是中国,全球汽车制造商在电气化道路上的步伐都越来越快,几乎所有车企都将电气化发展定为了首要发展方向和目标。就在年底举办的广州车展上国内外参展车企共展出新能源车142台,豪华品牌纷纷加入市场角逐之中,合资方面,像东风本田M-NV等传统车企新能源车也被给予厚望,而自主品牌在电动化布局方面正奋力向前,加速向上步伐。放眼全球,汽车电动化浪潮已经开启。

       在此基础上,中国作为全球最重要的汽车市场,必定将会成为各大车企竞争最激烈的“战场”。据公开数据显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已连续5年位居世界第一,截至今年9月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约470万辆,即将实现2020年底500万辆的保有量目标。延续增长趋势,新能源汽车在11月份销量增幅再超100%。据乘联会统计,今年11月新能源汽车零售量16.9万辆,同比增长136.5%。截止11月份,国内新能源汽车累计零售量达到90.3万辆,同比增长2.7%,顺利转正。今年4月,国家发改委宣布将在全年完成投资约100亿元,新增公共桩约20万个、私人桩超40万个和公共充电站4.8万座。截至到11月,全国累计建设充电站4.3万座、换电站528座、各类充电桩149.8万个,为下一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奠定了良好基础。

      随着电动汽车保有量快速增加,充电桩行业迎来黄金发展期,正进一步加速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促进更多领域汽车电动化进程和更大规模普及。而这一切都在告诉消费者,新的时代已经到来。

编辑:李雪菲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新能源汽车销量连续跳涨 全球汽车电动化浪潮已开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