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周期 开辟增长 走出中国企业的双循环之路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0-12-24 22:58:26
央视网 | 2020-12-24 22:58: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随着国际形势的变化,我国政府明确提出通过双循环在大变局中开新局,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此,企业界、学者界和媒体界围绕双循环和企业增长进行了密集的研究和探讨。2020年12月23日,《哈佛商业评论》“2020新增长大会”以“突破周期开辟增长”为主题,邀请国内外企业家、经济学家、管理学者及跨界嘉宾齐聚一堂,共同思考商业的本质与未来。

  作为一本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的商业杂志,《哈佛商业评论》坚持透过“长期主义”的视角来观察商业世界,也一直保持着对“可持续性增长”的关注。新增长大会是《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基于中国本土商业的首个活动IP,旨在搭建中国最具全球视野的商业交流平台,让“增长”这一全球性话题在中国本土进行广泛和深度地探讨,启发和鼓舞中国企业界、学界发掘提炼产自中国本土,融合全球创新思维的商业文明。

  在世界经济的动荡格局下,“价值共生”成为新商业时代的核心,企业与合作伙伴、消费者、竞争企业的关系都不是简单的竞合关系,企业应通过商业思路的更新与创新技术的应用,打造、融入商业生态中,创造新的价值,实现多方共生共赢。大会现场揭晓2020“中国新增长·商业进化榜”,水滴公司、爱奇艺、戴尔、上汽通用五菱、联想中国等荣登榜单。

  中国企业的新增长必须以本土商业实践为基石,从后疫情时代的商业探索、新消费时代的商业进化、数字商业社会中的创新与坚守等视角出发。以水滴为例,首创“大病筹款+网络互助+保险”的健康保障模式,在医保之外形成了多条医疗资金供给的有效补充渠道。同时,以保险教育、营造保险场景、大数据运营等方面赋能传统保险。

  增长是硬道理,对企业来说,在这样全新的格局之下,如何把握好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模式将成关键。以工业4.0为例,核心就在于消费互联网快速发展,消费者对个性化的需求被激发,那么过去“闭门造车”式的、以管控为核心的线性生产方式会“难以为继”,取而代之的则是“平台+价值伙伴”这样一种生态型的模式,而背后的支撑将是智能化生产、网络化协同以及个性化定制。那么对企业而言,未来的增长,就必须加强加大创新,通过技术创新让客户的价值最大化。

编辑:李雪菲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突破周期 开辟增长 走出中国企业的双循环之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