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志明:大数据助力贵阳“后发赶超”

副标题: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0-12-29 22:10:37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0-12-29 22:10:3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2月28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主办,国际传媒港(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北文时代(北京)文化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中国城市数字经济论坛·2020”在上海举办。 

  在“构建数字未来 共享数字空间”平行论坛现场,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孙志明谈及大数据对于贵阳发展的意义时表示,大数据在贵阳发展过程中不仅是锦上添花,从2014年以来,贵阳市通过发展大数据产业,实现“后发赶超”,“中国数谷”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据其介绍,贵阳市这些年通过推进大数据发展战略,促进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的融合,与乡村振兴的融合,与服务民生和社会治理的融合。“大数据对于贵阳市整个转型升级,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孙志明看来,大数据已经成为贵阳的一大名片。  

  当然,在过往的数字化探索中,贵阳也总结出一系列经验。例如在“政府怎么解决共建共享数据”这一问题上,孙志明介绍称,在贵阳的实践中,主要是用系统思维打造大数据的体系。 

  “大数据的产业、应用、标准、法规、安全体系,大数据的建设不是孤立的,是一套完整的系统。而政府在推动数据共享的过程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因此我们一方面要主动作为,另外一方面要积极引导,不是简单地要求数据共享开放。”孙志明说。

编辑:李雪菲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孙志明:大数据助力贵阳“后发赶超”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