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下城市如何高质量发展?这场在上海办的论坛畅想未来

副标题:

来源:澎湃新闻网 | 2020-12-29 13:05:45
澎湃新闻网 | 2020-12-29 13:05:4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2月28日,以“数智共享驱动未来”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城市数字经济论坛在上海开幕 澎湃新闻记者 俞凯 图

  “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正式发布。

  12月28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主办、以“数智共享驱动未来”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城市数字经济论坛在上海开幕。数字经济领域的众多大咖齐聚一堂,探讨数字经济下数字企业、数字产业和数字城市的转型发展。

  澎湃新闻记者从开幕式上获悉,今年8月2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发起新时代城市高质量发展研究院的启动建设,服务并助推城市的高质量发展。而高质量的发展需要高质量的规划和新的评价标准。在论坛现场,作为重要指标体系的“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正式发布。

  论坛现场设立的中国数字展厅 澎湃新闻记者 俞凯 图

  主办方表示,“中国城市数字经济论坛·2020”作为首届定位“城市”“数字经济”的主题论坛,选择上海作为主办地,是因为上海作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最活跃的城市之一,整体发展始终走在前列,具有标杆地位,也是“数字经济”的增长极与桥头堡,参与本届论坛的各方领导与嘉宾将在未来携手共进,形成更加紧密的“数字经济”推动力。

  数字经济将如何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并改善人们的生活?为期两天的论坛将聚焦政策重点与产业高地,作为年度压轴的智慧碰撞与资源整合,为城市发展数字经济提供参考。

  “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长图 主办方供图

编辑:李雪菲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数字经济下城市如何高质量发展?这场在上海办的论坛畅想未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