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群安:大数据助力疫情精准防控 国家卫健委数据库接口调用近500亿次

副标题: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0-12-30 17:50:49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0-12-30 17:50:4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整个疫情防控工作考验了各个方面,如何利用信息通信技术助力疫情防控备受关注。

  12月28-29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主办,国际传媒港(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北文时代(北京)文化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中国城市数字经济论坛·2020”在上海举办。

  在“数字健康——数字‘智惠’健康城市”平行论坛现场,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提到,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国家卫生健康委就在疫情防控组下面专门成立了大数据分析专班,利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助力流行病学调查、疫情风险的分析。

  毛群安介绍,通过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和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国家卫生健康委向各个地方提供数据库接口服务,实现了数据可用不可见,截至目前,这个接口累计调用将近500亿次。

编辑:李雪菲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毛群安:大数据助力疫情精准防控 国家卫健委数据库接口调用近500亿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