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如何改变未来生活?上海这场“城市论坛”描绘新蓝图

副标题:

来源:天目新闻 | 2020-12-30 09:55:58
天目新闻 | 2020-12-30 09:55:58
原标题:数字经济如何改变未来生活?上海这场“城市论坛”描绘新蓝图
正在加载

  12月28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主办、以“数智共享 驱动未来”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城市数字经济论坛在上海开幕。数字经济领域众多大咖齐聚一堂,探讨数字经济下数字企业、数字产业和数字城市的转型发展。

  论坛现场,作为重要指标体系的“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正式发布。

  “中国城市数字经济论坛·2020”作为首届定位“城市”与“数字经济”的主题论坛,选择上海作为主办地,是因为上海作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最活跃的城市之一,整体发展始终走在前列,具有标杆地位,也是“数字经济”的增长极与桥头堡。今年11月,上海还首次提出城市全面数字化转型的目标。

  数字经济将如何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并改善人们的生活?为期两天的论坛将聚焦政策重点与产业高地,作为年度压轴的智慧碰撞与资源整合,为城市发展数字经济提供参考。

  在“构建数字未来 共享数字空间”平行论坛现场,对于“数字经济是否万物皆可‘盘’”这一问题,中电科软件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江波表示,数字化是属于技术和产业层面的革命,而数字经济皆可“盘”,则是技术发展和产业变革,也是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所带来的机遇。因此,数字经济是世界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个驱动器。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创新部副部长戴建军表示,数字化已经是不可逆的一大趋势,国家与企业不但要适应这种趋势,还必须抓住这种趋势。戴建军说:“从企业层面来说,如果没有抓住数字化这一趋势,便会丧失转型升级的机遇;从国家与城市发展来说也是如此,一旦没有抓住数字化这个机遇,同样会丧失发展数字经济的机遇。”

  今天晚上,数字经济论坛还将首次发布《中国区域与城市数字经济发展报告》与《中国城市数字经济风云榜》。

编辑:李雪菲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数字经济如何改变未来生活?上海这场“城市论坛”描绘新蓝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