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真正的5G中国模式?陈志宏一句话说清楚了

副标题: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0-12-30 10:47:56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0-12-30 10:47:5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2月28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主办,国际传媒港(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北文时代(北京)文化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中国城市数字经济论坛·2020”在上海举办。

  在“数字新基建——进而有为 共赢数字经济新‘基’遇”平行论坛现场,针对中国5G基站的建设,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副总经理陈志宏介绍,中国的5G基站建设在全球率先提出了跨运营商5G网络共建共享,中国电信跟中国联通携手,共建一张物理网,两张逻辑网,4G、5G在共享基础建设的同时,又是独立运营的,这样的模式,是真正的中国模式。

  陈志宏提到,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就5G基站共建共享展开合作,截止目前,中国电信的5G基站已经突破36万,其中自建的基站已经突破20万,和联通共享的基站16.2万,节省投资600亿元,日常运营费用节约超过60亿元。在大中型城市,以上海为例,上海电信跟上海联通建的基站数已经有1.5万站,已经超过了4G基站的水平。

编辑:李雪菲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什么是真正的5G中国模式?陈志宏一句话说清楚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