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颖:AI是大脑,5G是动脉,大数据是血液,现代医疗必须充分借力数字技术

副标题: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0-12-30 17:36:36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0-12-30 17:36:3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数字化医院是我国现代医疗发展的新趋势,数字化革命和医疗服务提供者之间,正在经历一个从不信任到互相信赖共同推进的历程。

  12月28-29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主办,国际传媒港(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北文时代(北京)文化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中国城市数字经济论坛·2020”在上海举办。

  在“数字健康——数字‘智惠’健康城市”平行论坛现场,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院长毛颖表示,数字化医疗是常规医疗就医习惯当中的辅助,可以助力医疗更精准、更漂亮。它提供的不是冰冷的数字,而是更体现温情,更体现医学的人文精神。

  毛颖认为,一定要充分利用现在的数字技术带来的红利,把医疗事业做好,如果说AI技术相当于人体的大脑,5G是人体大动脉,而大数据就是其中的血液。把这些数字化的技术充分地跟医疗发展融合起来,会帮助把医疗体系建设成一个有强大的心脏,有聪明的大脑以及健强体魄的“数字人”。

编辑:李雪菲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毛颖:AI是大脑,5G是动脉,大数据是血液,现代医疗必须充分借力数字技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