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坚波:西部电价低、平均温度低,适合部署数据中心,或有可能实现“东数西算”

副标题: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0-12-30 11:02:12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0-12-30 11:02:1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2月28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主办,国际传媒港(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北文时代(北京)文化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中国城市数字经济论坛·2020”在上海举办。

  在“数字新基建——进而有为 共赢数字经济新‘基’遇”平行论坛现场,针对数字新基建在西部欠发达地区的部署问题,中国信通院总工程师胡坚波指出,关于基础设施,政府层面已有很多部署,例如一直在推动的宽带普惠服务,现在中国行政村通光纤的比例已经很高。

  胡坚波认为,基础设施改进会进一步使得新基建应用能够延伸到乡村,使乡村能够更好享受相关均等化的服务,包括教育、医疗等。此外,胡坚波表示,在新基建大的发展背景下,西部有自己的优势和特点,比如大数据中心的部署,数据中心是高耗能的企业,每个地区要根据自己的资源属性来选择新基建的行业。中国西部地区由于本身的环境,电价相对比较低,平均温度比较低,适合部署数据中心。同时,从新基建的方向来看,西部地区有很多选择,或可以进行“东数西算”部署,通过网络的改善、通过网络的优化,实现数据中心的优化的布局。

编辑:李雪菲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胡坚波:西部电价低、平均温度低,适合部署数据中心,或有可能实现“东数西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