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岳龙:如果没有智慧交通新基建,在未来,这个城市可能连动都动不了

副标题: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0-12-30 10:49:36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 | 2020-12-30 10:49:3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2月28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主办,国际传媒港(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北文时代(北京)文化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中国城市数字经济论坛·2020”在上海举办。

  在“数字新基建——进而有为 共赢数字经济新‘基’遇”平行论坛现场,针对数字新基建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高德地图未来交通研究中心主任苏岳龙表示,关于城市的交通拥堵问题,通过智慧交通的新基建,如出行软件应用沉淀下来的数据,我们能够唤醒整个城市出行规律的挖掘,这会为将来城市交通拥堵的缓解作出贡献。最典型的是公共交通的出行,智慧交通新基建会根据大家的出行规律,定制化公交路线,让私家车用户降下来,从而提高交通运行的效率。

  苏岳龙提到,如果没有智慧交通新基建,在未来机动车保有量增长的趋势下,这个城市可能连动都动不了。延缓城市交通拥堵的恶化,这是智慧交通的目标。

编辑:李雪菲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苏岳龙:如果没有智慧交通新基建,在未来,这个城市可能连动都动不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