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集成电路“创业之芯”大赛在无锡市启动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0-12-31 15:09:09
央视网 | 2020-12-31 15:09:0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2月30日上午,以“创新世界 芯创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全国集成电路“创业之芯”大赛启动仪式在无锡市举行。大赛由中心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政府承办,SEMI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5G产业技术联盟、IEEE中国代表处、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产学融合发展联盟、无锡市半导体行业协会、中科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清华大学无锡应用技术研究院、江苏集萃集成电路应用技术创新中心协办。

中心副主任李宁,锡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窦虹,锡山区委常委、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陶波,锡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国玖,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立新,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郁枫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以一段充满科技感的宣传片开场,概况性介绍了大赛的基本情况,中心李宁副主任通过录制视频方式向大赛发来祝贺,李主任在讲话中指出,集成电路产业是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和关键。中心将继续以大赛为基础,通过大赛组织实施带动集成电路创业氛围形成,进一步挖掘、培养行业创新创业人才,助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陶波常委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锡山积极对接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战略,持续用力、精准发力,先后引进了一批重大优质项目。基于“芯片10条”产业政策、两只专项基金和本次大赛,努力打造无锡集成电路产业版图上重要一极,为锡山“做全市重要增长极、当改革创新先行军”提供强劲动能。

随后,由大赛运营方北京智芯国信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彦威先生介绍本届大赛的总体情况,他表示本届大赛将继续完善赛程赛制,集聚各方资源,为包括学术研究机构、小型创业团队、成熟公司创新项目等在内的行业个人或团队提供从创业孵化、行业资源接洽到投融资金支持等多方面服务,加速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本届大赛聘请了元禾璞华、华登国际、石溪资本、普华资本、中电基金五家知名投资机构作为大赛导师机构,为我们参赛团队保驾护航。启动仪式上,进行了第四届导师机构聘请仪式及合作方签约仪式。

接下来,由窦虹常委、陶波常委、吴国玖副区长、中心王威女士、王彦威先生、石溪资本合伙人朱正先生和中电基金基金管理部李新颖女士共同上台手持推杆,启动大赛,标志着第四届全国集成电路“创业之芯”大赛正式启动!

仪式上,陶常委对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推介,介绍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围绕国产替代+硬科技,从无锡集成电路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三方面入手,全力打造辐射长三角的锡山芯谷。此次举办全国“创业之芯”大赛,拟借力赛事平台,打响锡山芯谷的品牌,助力开发区集成电路产业集群的打造。

在合作方服务推介环节,中科芯,悉源咨询和央视网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业务,他们将从渠道对接、技术孵化、团队建设、市场宣传等方面为参赛团队赋能。

第三届大赛优秀项目代表——大赛特等奖获奖得主“超低功耗传感AI芯片项目”团队负责人邹天琦先生分享了参赛经验与自身创业历程,表示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创业之芯”大赛必将越办越好,成为集成电路领域常态化平台。

在“创芯大咖说”圆桌论坛环节,邀请石溪资本合伙人朱正、上海张江中科产业技术创新中心与育成中心副主任王志杰、无锡国联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广平等嘉宾做主题分享及讨论,对我国集成电路产业机遇与挑战、2021年半导体产业发展的驱动力以及锡山创芯生态构建等问题,进行深度交流、共谋行业发展,现场气氛热烈。

第四届全国集成电路“创业之芯”大赛开赛在即,在未来的半年时间里,大赛将汇聚更多的优秀创业项目,激情碰撞,一同繁荣我国的集成电路产业,共创芯未来!

编辑:李雪菲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第四届全国集成电路“创业之芯”大赛在无锡市启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