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和网联化开启新能源车下半场角逐

副标题:

来源:中国网 | 2021-05-19 11:37:55
中国网 | 2021-05-19 11:37:5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随着汽车电动化渗透率的不断提升,可以看到,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各大汽车巨头正积极拥抱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转型浪潮。智能电动汽车已经成为未来竞争的胜负手,因此,智能化和网联化是汽车厂商差异化竞争布局的重要方向,像超级电池、超能插混、激光雷达、4D毫米波雷达、域控制器、智能座舱等新能源领域热点事件和新产品持续发酵,各大汽车品牌在电动化变局中纷纷给出了各自的“解答”。

  在超能插混领域,i-MMD混动系统,就是广汽本田在电动化变局中给出的“解答”,在整个行业全面电动化转型之时,作为新能源车型的关键成员,PHEV车型因其可以免费上牌且不限号限行而引起消费者关注,但市面上部分PHEV车型仍存在匮电工况下行驶比燃油车油耗更高、技术不成熟的问题。面对紊乱无序的PHEV市场,行业需要一款能实现全工况环保效能的PHEV先进车型,来引领PHEV市场更理性成熟发展;用户需要一款综合实用且能解决续航焦虑的PHEV先进车型,来满足他们对“一车多场景、无里程焦虑、高品质用车”的渴求。

  如今,面对政策环境的变化,广汽本田结合当下消费市场诉求,再度发挥行业“关键先生”作用,基于成熟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开发的锐·混动e+系统,推出皓影(BREEZE)锐·混动e+,它搭载了Honda先进的第三代i-MMD PHEV技术,进一步放大了锐·混动“电机性能卓越”的技术优势,使得纯电驱动覆盖全速域驾驶场景,让日常纯电出行成为常态,带来更多安静而强劲的驾驶感受,是重新定义PHEV新路线的“超能锐・混动”。

  超能锐・混动,超能体现在哪里?

  皓影(BREEZE)锐·混动e+生来即具备优秀DNA,锐·混动e+系统的前身,便是Honda引以为傲的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此套系统凝聚Honda超20年技术沉淀,系统构造更为安心可靠。该系统以电机驱动为主,发动机驱动为辅,最大亮点是其天生具有“SPORT”运动基因,重新定义了混动技术——不止是省油,更具备强劲的动力和丰富的驾驶乐趣!它沿袭F1的极致运动基因,拥有传统混动技术无法比拟的动力加速性能。凭借全速域下的高性能与高效能,该系统连续两年荣获全球“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混动实力有目共睹。

  始于HEV,高于HEV!皓影(BREEZE)锐·混动e+搭载的锐·混动e+系统基于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开发,综合了“EV”和“HEV”优势,日常偏向于用电驱动,是重新定义PHEV新路线的“超能锐·混动”。其纯电NEDC工况续航里程达85km,支持在更长时间和更多速度下进行EV行驶。当EV模式结束后,皓影(BREEZE)锐·混动e+即可进入电机驱动为主的HEV模式,发动机介入,带动发电电机将热能转化为电能,再供电给驱动电机行驶,同时为蓄电池充电。因此,皓影(BREEZE)锐·混动e+在日常多场景下均可实现全电动行驶,极大破解用户出行“续航焦虑症”。

  得益于系统融合EV和HEV的独特工作原理,皓影(BREEZE)锐·混动e+在混动状态下NEDC工况油耗低至4.6L/100km,NEDC工况综合油耗更低至1.3L/100km,油耗表现超越市面上绝大多数PHEV车型,为用户带来更低的用车成本。加之电驱动拥有“瞬时扭矩大、提速猛、响应快、静音性好”的属性,因此皓影(BREEZE)锐·混动e+在动力反应速度、持续加速性能与行驶静谧性上将更为优秀,日常驾驭质感媲美EV。

  产品智能化网联化、服务数字化,全方位实力展现,做高品质PHEV

  以智能网联赋能,兑现用户对未来汽车生活的千万种想象。为实现独具乐趣的智能电动化出行体验,广汽本田正加速推动智能化、网联化技术升级。承继皓影(BREEZE)的豪华智能价值,皓影(BREEZE)锐·混动e+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手机无线充电等众多智能人性化配置,懂得用户的每一个“小心思”。另外新车还将支持通过手机APP实现更紧密的人车互联,支持远程查看车辆状态、控制车厢等多种功能,用户随时随地都可知晓爱车状态,让用车更便捷。皓影(BREEZE)锐·混动e+还搭载了可加热座椅,以及支持远程操控和定时功能的空调,让驾乘者自由调控车内温度,四季皆能舒适行驶。此外,专属仪表盘可清晰显示发动机启动时间、剩余电量油量等信息,让车辆状态一目了然。

  作为广汽本田在23年质造实力下倾力打造的PHEV车型,皓影(BREEZE)锐·混动e+将为沉闷的PHEV市场注入强大的生机活力,推动PHEV市场往更理性成熟的方向发展。皓影(BREEZE)锐·混动e+的加入,还促使广汽本田成为行业少有的、同时拥有“PET、HEV、PHEV、EV”四大动力系统的品牌,亦使得广汽本田电动化品牌再度升级,并全面拓宽电动化事业版图。

  在中国,以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为趋势的汽车“新四化”,正以一种相互促进、递进、融合的关系,不断拓展,不断重塑行业格局。深耕中国市场,提升在智能化、网联化的竞争力,深入推进电动化的战略升级,越来越多像广汽本田这样的车企在各个领域加速推进“新四化”进程,与消费者共逐智能电动化梦想。

编辑:李雪菲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智能化和网联化开启新能源车下半场角逐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