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宜伦:先手入局赋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新发展

副标题: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7-08 10:11:44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7-08 10:11:44
原标题:应宜伦:先手入局赋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新发展
正在加载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2021年6月10日,以“先手”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在安徽省合肥市开幕。中国一汽、蔚来汽车、小鹏汽车、江淮集团、华为等众多汽车产业链领军企业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交流产业创新发展的路径和规划。上海博泰车联网创始人应宜伦作为领军企业嘉宾参与了大会讨论,并以“今日”之时势对中国智能汽车产业之路的昨日与未来进行了复盘与趋势洞见。

  作为中国智能网联领域的领军人物,应宜伦在2009年创建了上海博泰车联网,率先在业界提出了“车联网”概念,并用自己的企业实践、技术研发、标准制定,定义了“车联网”内涵。博泰车联网目前已经成为中国本土资本结构与业务规模最大、服务汽车客户最多的智能汽车与车联网企业,累计服务三十个豪华、合资、自主品牌车企,是拥有多项知识产权、颇具竞争力的本土车联网企业。作为国家大力发展的高新技术企业,博泰车联网还是上海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同时也是上海市战略新兴项目企业。此外,博泰车联网(以下简称“博泰”)积极参与中国车联网标准的建立,是车联网标准组组长单位。

【汽车频道 资讯+要闻列表】_fororder_image001

  上海博泰车联网创始人应宜伦

  在6月10日的论坛开幕式上,应宜伦表示,互联网技术日新月异的更迭换代促进了整个行业的商业模式与服务模式的创新变化。在5G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移动互联网时代已然跃进了下一个全新的时代——万物互联网时代。在这个时代下,智能汽车产业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过去,智能手机作为人体器官的移动细胞,如今,智能汽车将成为智能城市的移动细胞,智能汽车能够与智能的路、智能的交通、智能的城市相结合,相应而生的出现了万物互联网以及5G技术下的核心应用和典型场景。这将对城市的竞争力产生深刻的转变,甚至可以说,率先在此布局的国家和民族,将抢占下一次科技浪潮的巅峰。当下,智能汽车正在成为通讯产业、互联网产业、汽车产业以及智能设备产业和芯片、5G、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底层核心技术等所有技术集大成者,智能汽车是所有产业的集合。

  产业的巨变正在引起部分政府部门的重视,并提升到了国家战略层面。应宜伦介绍,博泰始终致力于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至整个社会,以期望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始终坚持开放式创新方式,创造友好、健康的产业环境,开拓遍及全球、贴近生态伙伴的数字化、智能化、本地化的“黑土地”,让各个伙伴的内容、应用能够在上面生长,并形成合力,来为客户提供场景化的解决方案与服务。通过清晰的战略分析,智能汽车与产业融合具备产业技术的核心底层技术能力,以及城市通讯、路网运营的能力,博泰会把这两个底座赋能给所有的车厂和产业合作伙伴,以及政府和相关部门。

【汽车频道 资讯+要闻列表】_fororder_image002

  上海博泰车联网创始人应宜伦

  应宜伦介绍,随着汽车共享化和使用效率的提高,汽车销量可能会下降。同时,随着国家和全球新能源战略的科技竞赛,石油的需求量将萎缩,新能源汽车变得更加普及,由此带来的商业模式变化,导致后市场的复杂性将荡然无存。高铁和更多立体交通网络迅猛发展的同时,500公里以上的长途自驾正在逐渐减少。以上种种都会对中国汽车产业的格局、经济次序、甚至是产业链的生态造成重大改变。所有的数据都证明,中国汽车产业的传统领域会萎缩,而以软件和数据为核心的全新商业模式将催生一个更大体量的市场。

  在智能汽车和智能路网构建方面,应宜伦表示,智能汽车和智能路网构建的全新产业链,决定着国家的次序、政府的竞争力、以及企业的优胜劣汰。安全、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城市和路侧设备等领域,对智能汽车发展及智能城市治理价值巨大。

  博泰一直致力于提供底层标准化的核心技术及生态平台,立足智能汽车产业升级的增量业务,聚焦底层到中间层到上层整个链路的技术研发,帮助车企造好车,为汽车产业的新发展持续赋能,构建全新智能时代,同时赋能行业更多的开发者,进行软件应用和生态的开发。 应宜伦表示,作为知名的第三方服务商,博泰凭借多年的努力与积淀,愿意在移动互联网向万物互联网进化的过程中,运用技术和能力帮助中国汽车产业升级,为智能汽车和智能城市的发展,贡献力量。(图片来源:第十三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组委会)

编辑:高曦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应宜伦:先手入局赋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新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