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助推大健康产业发展 多家实力平台开启战略合作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7-18 21:37:31
央视网 | 2021-07-18 21:37:3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7月17日,由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启航十四五奋进新时代”合作项目启动仪式在山东烟台举办。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分别与山东省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计量大学、华为云、京东物流、央视网达成深度合作,启动重磅项目,共同促进科技化、数字化、智能化、品牌化协同创新,以达到“1+1>2”的发展效果。

  本次启动的多项合作涉及内容广泛,通过政企联合、校企合作、企企联合等形式,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共赢。

  “烟台新时代大健康产业公地”助力产业发展

  由烟台开发区管委会与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合作共建的“烟台新时代大健康产业公地”项目,将充分借助山东自贸试验区政策优势,依托高校院所科研资源,重点打造健康产品研发创新中心、检测技术服务中心、大健康产品服务中心、人才联合培养中心四大中心,以“全方位覆盖、全链条服务、全社会参与”为目标,为大健康产业发展所需的产品、技术、服务等提供支持与服务,为大健康产业的突破发展和烟台自贸区建设提供强有力保障。

  烟台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张绍鹏;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平分别表示,期待通过项目的深入推进,实现多方共赢,为地方经济、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华为云AI人工智能引入新时代健康产品生产线

  将华为云先进的AI人工智能成功“嫁接”于健康产品的生产线中,是科技企业与健康企业良好协作的一次有效探索。这一合作的达成,将有力推动新时代健康产品生产线智能升级,有力保障产品品质,为联合打造面向未来智能制造的新型数字工厂建设铺路,也为华为先进的AI技术产业化落地提供优质平台。

  京东物流提升健康产品服务水平

  将产品准时、高效、优质地送达,是保障消费者权益的重要一环。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将京东物流先进的智能仓配、一体化供应链等先进系统,物联网、大数据、机器人等先进技术和产品“用之于民”,将成功解决产品从生产线到消费者手中的“最后一公里”,让消费变得更便捷、更温暖。

  “中国计量大学烟台标准创新中心”推动产学研一体深度合作

  由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和中国计量大学联合成立的“中国计量大学烟台标准创新中心”,是校企合作成果的有效落地。中心将学校人才力量、科研实力和信息渠道等资源与企业的产业化发展相结合,构建产学研一体化深度合作,在为大健康产业公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的同时,对产品质量提升、科研进步、产业推广等方面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央视网《超级工厂》走进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直播节目开机揭幕

  作为重点展示中国优秀企业科研及生产实力的专项节目,央视网《超级工厂》走进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直播节目正式开机。《超级工厂》栏目组走进企业产品生产线,向全国观众直播健康产品从原料到成品的诞生历程,展示“中国最大的松花粉采收和深加工基地”的品质魅力,挖掘产品背后的故事,彰显中国企业的强大实力。

  本次启动仪式得到了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管委、烟台开发区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局、烟台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也是烟台创新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的一次积极探索。

  大健康产业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中的五大新兴产业之一,山东省政府在《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年)》中提出:整体构筑以济南、青岛、烟台为核心的“三核三带多点”的医养健康产业发展格局,打造济南、青岛、烟台、淄博、临沂等一批医养健康产业千亿级城市。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壮大,可以将民生改善与经济发展有效相结合,对百姓安居乐业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冯思谣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山东烟台:助推大健康产业发展 多家实力平台开启战略合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