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3年底物联网连接数突破20亿

副标题:

来源:人民日报 | 2021-09-30 10:36:13
人民日报 | 2021-09-30 10:36: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八部门近日联合印发《物联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明确到2023年底,在国内主要城市初步建成物联网新型基础设施,物联网连接数突破20亿。

《行动计划》明确,到2023年底,突破一批制约物联网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培育一批示范带动作用强的物联网建设主体和运营主体,催生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运营服务模式,导出一批赋能作用显著、综合效益优良的行业应用,构建一套健全完善的物联网标准和安全保障体系。

《行动计划》提出行动的具体目标,包括创新能力有所突破,高端传感器、物联网芯片等关键技术水平和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物联网与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深度融合应用取得产业化突破;物联网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不断涌现等。

编辑:朱书青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到2023年底物联网连接数突破20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