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北京2021】智慧鹰创始人胡治军:整合扩展资源 把技术产品做精细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10-25 18:16:39
央视网 | 2021-10-25 18:16: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智慧鹰创始人  胡治军

智慧鹰创始人  胡治军

央视网消息 10月19日,第六届“创客中国”北京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创客北京2021”创新创业大赛总结会在京举行。来自政府机构、投资机构、参赛企业、服务机构、金融机构、媒体等近千人参加活动。

为营造“双创”氛围,解读前沿思想,凝聚发展共识,本次活动特别开设嘉宾采访直播间,邀请部分与会组织方、企业方代表,围绕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共话发展,共谋新机。智慧鹰创始人胡治军分享了参加此次比赛的初衷和感受。

提问:请您介绍一下智慧鹰的基本情况。

胡治军:我们企业主要从事倾转旋翼飞机的研发与生产,大家可能都熟悉美国的鱼鹰直升机,它是世界飞的最快最高的直升机,目前在美国两旋翼只有美国猎装了,在国内我们是目前唯一从事三旋翼轻转旋翼的研发团队。

提问:了解到我们国内是有上空管控的,那您公司的应用领域主要在什么地方,请跟我们介绍一下?

胡治军:目前我们主要还是面向海军,我们现在的产品70%销售到海军,还有一些西部的军区,少量的一些警方也用我们的产品,还有一些电力巡检,很偏远地区的电力巡检这块。

提问:咱们直升机的产品是无人驾驶还是有人驾驶?

胡治军:目前我们的无人机是有地面控制站,无人机自己在空中飞行,现在我们已经加持了人工智能技术,这样它可以自主飞行。

提问:您能跟我们介绍一下咱们团队核心成员的专业背景等情况吗?

胡治军:目前我们在国内有两位院士,一位是北航的,主要做飞控,还有一位是负责人工智能。执行团队主要有咱们国防科大无人机所的一些专业人士,还有来自美国原波音公司欧洲公司的高级工程师,原美国NASA的航空材料结构中心主任,原易航科技的一些工程师等等。

智慧鹰创始人  胡治军(左)

智慧鹰创始人  胡治军(左)

提问:您参与“创客北京”赛事的初衷是什么呢?

胡治军:我们的团队来到北京,一是宣传我们的产品,第二是整合扩展我们在北京的一些资源,毕竟我们产品涉及到的客户主要是军警民,北京这块政企资源是比较丰富的。

提问:从赛事一路走过来,您有没有一些参加比赛的感悟跟我们分享一下呢?

胡治军:我们参赛选手的水平、项目技术度越来越高,以前我也关注过“创客北京”这个赛事,尤其今年体会更深。评委问的一些问题非常有针对性、非常犀利,给我的印象非常深。

提问:参加完“创客北京”的赛事,您最期待的是什么?

胡治军:我们这次参赛的目的实际上是要在北京落地一家公司,这家公司很重要,不仅从事我们的一些推广,还要从事一些跟技术研发有关系的工作,甚至可能会作为一个总部基地。咱们顺义区工信局的一些领导找过我多次,很关注咱们的项目,说希望我们能落地顺义的海创基地。

提问:您作为早年的海归回国,现在又在创业,那您对于一些要创业或是正在创业阶段的年轻人,您有什么建议或者想法跟大家分享一下?

胡治军:希望现在的年轻人能够更脚踏实地一点,把技术、产品做得更加精、更落地一点。

编辑:冯思谣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创客北京2021】智慧鹰创始人胡治军:整合扩展资源 把技术产品做精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