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北京2021】思坦科技董事长刘召军:构建核心技术壁垒 加速产业化发展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10-26 18:05:52
央视网 | 2021-10-26 18:05:5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思坦科技董事长  刘召军

思坦科技董事长  刘召军

央视网消息 10月19日,第六届“创客中国”北京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创客北京2021”创新创业大赛总结会在京举行。来自政府机构、投资机构、参赛企业、服务机构、金融机构、媒体等近千人参加活动。

为营造“双创”氛围,解读前沿思想,凝聚发展共识,本次活动特别开设嘉宾采访直播间,邀请部分与会组织方、企业方代表,围绕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共话发展,共谋新机。思坦科技董事长刘召军分享了企业在Micro-LED中的产业定位等话题。

提问:请问我们参赛项目的优势是什么?

刘召军:我们思坦科技是一家专门做Micro-LED的公司,它是一个新型显示技术,Micro-LED从赛道上来说,它基本上是处于新型显示,第三代半导体和集成电路芯片的交差点,是一个非常有战略意义的赛道。而具体到我们团队本身来说,我们认为有两个方面的优势:一个方面是我们团队现在聚集了一个在Micro-LED领域非常资深的一个团队,技术上非常的深厚,技术功底非常深厚,在这些方面是有优势的;第二个方面我们认为是有区位优势,因为我们是在深圳的一家科技企业,深圳是国家科创的桥头堡,而我们借助于国家对于科创方面的支持政策,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规划,能够让我们企业能够快速的发展。

思坦科技董事长  刘召军(左)

思坦科技董事长  刘召军(左)

提问:请您介绍一下我们思坦科技在Micro-LED中的产业定位是什么呢?

刘召军:我们这个Micro-LED是一个显示技术,它是做显示屏的,它在产业链里面就涉及到了第三代半导体的材料,、硅基CMOS的驱动背板,还有新型显示的驱动TFT背板,还有、先进封装这几个大的产业链的环节,产业链比较长。我们思坦科技在产业链中的定位是集中在Micro-LED的芯片研发,以及显示屏模组研发这两个大的环节上面。当然,我们也会协同和整合上下游的资源,一同来推动Micro-LED的产业化。

提问:现在国外在很多领域对我们实施了技术封锁,您觉得我们在关键的核心技术上应该寻求一个怎样的突破呢?

刘召军: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我觉得突破这个技术封锁为我们国家分忧是每一个科研工作者都应该尽的责任,具体到我们自身来讲,就是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Micro-LED的先进技术,建立起自己的这个技术壁垒。像我们公司现在已经有350多项专利了,相关的专利已经布局了非常强大的技术壁垒。同时,也协同产业链的上下游,协同我们让这个领域更多的英才加入我们,一起来推动,突破这个技术壁垒技术封锁,来实现这个产业化发展的任务。

编辑:朱书青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创客北京2021】思坦科技董事长刘召军:构建核心技术壁垒 加速产业化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