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北京2021】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林泽:精细服务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做大做强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10-26 18:05:36
央视网 | 2021-10-26 18:05:3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 林泽

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 林泽

  央视网消息  10月19日,第六届“创客中国”北京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创客北京2021”创新创业大赛总结会在京举行。来自政府机构、投资机构、参赛企业、服务机构、金融机构、媒体等近千人参加活动。

  为营造“双创”氛围,解读前沿思想,凝聚发展共识,本次活动特别开设嘉宾采访直播间,邀请部分与会组织方、企业方代表,围绕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共话发展,共谋新机。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林泽介绍了该中心对中小企业发展的服务工作的有关情况。

  提问:请您介绍一下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

  林泽:我们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是隶属于北京市经信局的事业单位,是落实北京市市委市政府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一些政策、规划的一个单位。

  提问: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对于今年创客大赛的推动和发展做了哪些工作?对大赛的后续服务都有哪些?

  林泽: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组织这个“创客大赛”已经有6年时间了,这次大赛,我们在赛制的设计上有一个创新,比如有行业赛道的比赛,还有一些龙头企业赛道的比赛。在规模上,我们也是比去年增加了50%的比赛规模,还有一些后续对这些获奖作品的支持上,我们也是更多引入了一些服务资源,争取把我们的“创客大赛”打造成一个北京市名牌的创新项目。

  提问: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对“专精特新”企业有哪些专项的服务工作,您可以介绍一下吗?

  林泽:“专精特新”企业现在比较火,也是国家非常重视的一个企业门类。北京市大概有1509家“专精特新”企业,还有257家国家级的小巨人企业。前段时间,我们也组织了一个“专精特新”企业走进北交所,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的一个活动,一些投资机构、服务机构也都是来到我们的会场与“专精特新”企业进行沟通交流。我们服务“专精特新”企业主要从政策上,比如我们有中小资金、高精尖的资金等等,还有一些服务,比如我们有170家示范平台和基地,我们给“专精特新”企业提供各式各样的服务,如知识产权、设计、投融资等等;另一方面还有在资金上,特别现在北交所刚刚成立,我们把各类市场上的资金向“专精特新”企业进行倾斜,比如在股权投资、上市方面,我们给“专精特新”企业进行辅导,推动这些企业更好地利用社会资本,做大做强。


编辑:冯思谣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创客北京2021】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林泽:精细服务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做大做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