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智能云Q2成绩单:同比增长71%,云智一体优势持续显现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11-02 16:46:10
央视网 | 2021-11-02 16:46:1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导语:百度智能云在工业互联网、基础云、智能交通等领域的市场份额实现进一步增长

8月12日,百度发布了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第二季度,百度实现营收314亿元,归属百度的净利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54亿元,再超市场预期。其中,百度智能云业务表现亮眼,同比增长71%,持续保持高速增长。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在AI创新业务的带动下,百度核心实现又一个强劲增长的季度。AI使企业和地方政府得以大有所为,服务更多的人。我们很高兴有机会通过AI帮助不同行业实现业务转型。”

 

财报显示,百度智能云在工业互联网、基础云、智能交通等领域的市场份额实现进一步增长。比如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百度智能云联合泉州水务集团打造“水务大脑”,赋能城市水务治理实现智能化。在基础云领域,百度智能云为吉利控股提供私有云解决方案和其他云应用,助力吉利实现全场景“上云”。 在智能交通云服务领域,百度ACE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在场景及落地城市上不断扩展。2021年6月,百度ACE智能交通签署千万订单的覆盖城市增加至20个,是去年同期的4倍。

百度智能云的持续增长,源于云智一体的领先优势持续显现。财报引述IDC报告,百度智能云AI Cloud市场份额连续四次第一。百度在中国深度学习平台市场综合份额位列第一。目前,百度飞桨汇聚开发者数量达360万,同比增长62%,服务13万家企业。

百度智能云的发展前景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机构投资者看好。摩根大通上调百度智能云业务估值,从250亿美元升至267亿美元。作为百度二级增长引擎的百度智能云,也给百度股价提供了强力支撑,包括高盛、花旗等34家投行对百度股价给出乐观评级。

编辑:王新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百度智能云Q2成绩单:同比增长71%,云智一体优势持续显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