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客房打扫机器人即将入市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11-09 15:40:41
央视网 | 2021-11-09 15:40:4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近日,「景吾智能」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由东方富海领投,至澄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景吾智能」,成立于2019年。公司创始团队来自上市公司GQY视讯的机器人事业部,拥有17年机器人领域研发经验。目前,公司旗下主要有酒店配送机器人和客房打扫洁机器人两类产品

景吾智能的配送机器人在产品进入市场半年内,销量增长至数千台,每月增长近千台。产品主要销往一二线城市。目前已和首旅如家集团、锦江酒店集团、格美集团等酒店品牌达成战略合作,业务正处于快速拓展阶段。

疫情以来,商用服务机器人备受资本关注,在人与人接触较难,酒店、餐饮等企业招工难的背景下,商用机器人商业模式逐渐被更多人认可,也必将迎来下一轮融资潮。

而此时,被称为“行业老兵”,专注于机器人领域的连续创业者、景吾智能的创始人兼CEO郭震先生正在思考企业的第二增长曲线,而清洁机器人正是景吾智能在疫情后开始探索的新场景。他认为商用服务机器人的核心逻辑是替换劳动力,要寻找能够具有任务单一、重复度高、空间结构化等特点的对用户产生价值的场景,“清洁”正是存在巨大替换空间和替换可能的。

20218月,景吾智能发布了主要用于酒店卫生间的酒店清洁机器人,该产品具有多功能、多夹具、多感知等特点,可用于镜面、台盆、台面、淋浴房、马桶的清洁,且针对不同清洁目标,机械臂可自动更换刮刀、清洁球、抹布等清洁产品,让清洁更干净、卫生。除酒店卫生间场景外,该产品也可用于机场、高铁、商场等其他领域的卫生间场景。

目前景吾智能的酒店清洁机器人可以大幅度提升酒店高峰期的翻台率,将打扫一间房的时间从30分钟提高到人机协作下的15分钟,减少客人到店等候时间,且对于一家100间以上的客房,目前已经可以做到一台机器人替代一名阿姨。


该清洁机器人产品背后有五大核心技术,一是力控识别技术,有助于碰撞检测和柔顺控制,让人记协作更安全,机械臂与不同物体接触时用力适中、更柔顺;二是视觉识别技术,既通过3D点云进行动态建模,完成实时场景重建,也通过视觉定位引导机械臂运动,进行动态定位;三是机械臂运动规划技术,帮助机械臂更高效、安全、简单地完成工作;四是基于激光和视觉的未知环境下自主构建高精地图和自动导航的技术,机器人不需要事先扫图,就可以适应各种变化;五是深度学习技术,帮助机械臂理解不确定的作业环境。

在当今人口加速老龄化,出生率断崖式下降的趋势下,很多行业的用工出现了巨大缺口,或导致企业用工成本不断增加。景吾为助力第三产业面临的人口挑战,以多年技术积累的优势、独立工厂的量产能力,不断创新开发复合智能服务机器人,开拓机器人在复杂场景下的实用性,而不仅仅在简单场景,为“赋能服务业,解放劳动力”的愿景不断披荆斩棘。

此次,景吾智能获得近亿元的A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清洁机器人的研发、产品落地,以及配送机器人的全球市场进入。

编辑:谭可佳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客房打扫机器人即将入市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