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场“工信安全智库”线上发布 | 工信安全智库:《2020年我国网络安全产业产融合作发展报告》

副标题:

来源: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 | 2021-11-17 11:19:24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 | 2021-11-17 11:19: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2月26日,第十场“工信安全智库”系列成果在线发布活动成功举办。信息政策所工程师李晓婷发布了《2020年我国网络安全产业产融合作发展报告》。报告阐述了2020年度我国网络安全产业产融合作的总体情况,预判2021年发展趋势,分析当前产业发展优势和存在的问题挑战,并提出相关对策建议,旨在为网络安全产业产融合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参考。

报告发现,2020年,我国网络安全产业产融合作总体向好,中后期项目深受资本青睐,数据安全、工业安全、身份安全等17个细分领域资本均有涉及。产融合作地区集聚效应明显,超八成交易集中于北京、上海、广东、江苏等地。奇安信、云涌科技等安全厂商成功登陆科创板,上市企业价值获资本市场认可,网络安全产业总体市值屡创新高。资本市场对于行业的投资意愿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领域产融合作的良性互促局面逐渐形成。

报告认为,我国支持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各项政策举措加快落地,金融、技术、人才、科技、知识、数据等各类创新要素向网络安全企业聚集,尤其是随着注册制改革进程加快,更多具有实力的网络安全企业有机会在资本市场大展身手,我国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将进入下一个快速发展期。展望未来,仍需进一步优化产融合作机制,创新企业融资模式,探索金融产品创新与产业协同发展路径,促进产业链与资金链深度融合,打造互惠互利的新发展格局。


编辑:朱书青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第十场“工信安全智库”线上发布 | 工信安全智库:《2020年我国网络安全产业产融合作发展报告》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