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重磅发布《2020年工业信息安全态势报告》

副标题:

来源: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 | 2021-11-17 11:27:47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 | 2021-11-17 11:27:4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2月5日,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2020年工业信息安全态势报告”线上发布会成功举办,正式发布了《2020年工业信息安全态势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全球工业信息安全呈现技术应用化发展、事件爆发式增长、政策多维度深化、风险弥漫性扩散等特征,危机中孕育希望,机遇与挑战并存。放眼技术趋势,围绕威胁诱捕、数据保护、供应链安全、人工智能等的技术应用从理论走向实践;回顾安全事件,新型冠状病毒全球大流行致使利用疫情实施的网络攻击层出不穷,针对工业领域的勒索攻击频发;跟踪政策进展,主要国家围绕工业控制系统安全、工业数据安全、智能制造安全等领域出台一系列法规标准,推动各项措施走向深耕;追溯风险威胁,低防护联网工业控制系统数量激增,高危漏洞占比居高不下,重点行业面临严峻的安全挑战。

展望2021,建议秉持监测、防护、应急“三位一体”理念,紧密围绕建设态势感知网络、建立防护应急体系、保护工业数据安全、打造专业技术队伍,推进实施“四个一”安全保障措施,切实维护国家工业信息安全。


编辑:朱书青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重磅发布《2020年工业信息安全态势报告》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