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数字经济论坛·2021”在沪举办

副标题:

来源:人民日报 | 2021-12-15 09:41:01
人民日报 | 2021-12-15 09:41:0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2月13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主办的“中国城市数字经济论坛·2021”在上海举办。当天,《中国城市数字经济发展报告(2021)》《中国城市数字经济风云榜》发布。据悉,从区域分布看,数字经济竞争力较高的城市集中于南方和东部地区,北京、上海、深圳位于第一梯队。

当前,我国城市以数字经济为引擎,正在逐步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作为跟踪城市数字经济发展前沿及热点的年度成果,《中国城市数字经济发展报告(2021)》在2020年度版本的基础上,继续推出城市数字经济“竞争力指数”等多项评价指标。

从城市分项指标来看,2021年城市数字经济竞争力单项排名(前5位)如下图所示。

《报告》依据数字经济城市竞争力系统分析结果,将不同城市分为综合引领型、特色开拓型、潜力提升型三大类别,提出构建“互通互融、错位发展、共同富裕”的城市数字经济健康发展格局,以前瞻性视角和启发性动机,为城市发展数字经济量身定制出符合自身实际需求的定位和方向,并由此发布《中国城市数字经济风云榜》。《风云榜》依托《报告》内容,包括“城市数字经济竞争力综合排名”“数字赋能先锋奖”“数字转型先锋奖”“数字应用方案奖”。《报告》和《风云榜》不仅为中国城市数字经济未来的发展提供借鉴和参考,还通过对城市案例的剖析,全景式地勾勒出中国城市发展的典型图景和发展趋势。

编辑:范丽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中国城市数字经济论坛·2021”在沪举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