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智敬中国》之跃然纸上:从制造到智造,叹为观“纸”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12-21 17:27:26
央视网 | 2021-12-21 17:27: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12月20日,《智敬中国》第二集“跃然纸上”正式上线。节目聚焦传统造纸行业通过技术革新实现转型升级的典型案例,讲述当前数字化、人工智能等高科技手段如何在新品研发、生产制造、包装物流、节能环保等层面引领造纸业高速发展的故事。传统企业积极探索人工智能应用场景,赋能企业“绿色智造”转型,让企业焕发勃勃生机。

实验室里,当今世界上最薄的印刷纸是如何炼成的?生产线上,人工智能系统如何保障纸机24小时健康运转?智能包装立体库里,机械手如何抓取不同型号的盘纸、完成自动化包装入库,让更多人告别“搬砖”模式?物流节能环保方面,造纸业如何通过科技赋能摘掉了重污染的帽子,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一场深刻的变革正在发生,一个与国家发展要求相匹配、与国际产业规律相适应的纸业新形态正在逐步形成中。

叹为观“纸”!世界上最薄的印刷纸竟是这样炼成的

PHM系统监测“四两拨千斤” MR隔空问诊80米长造纸机组

PHM系统监测“四两拨千斤” MR隔空问诊80米长造纸机组

人治驱动数治 看智能包装系统臂“技”惊人

聚焦“双碳”目标 造纸业用匠心守护绿色承诺

聚焦“双碳”目标 造纸业用匠心守护绿色承诺

故事背后映射出的,是企业围绕数字化发展路径,通过科技赋能、数字赋能将人工智能、数字化技术、低碳化应用到传统企业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转型之路。这也提出一个新的课题,人工智能如何与行业结合才能形成核心竞争力。

央视网系列纪录片《智敬中国》,顺应《“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及“中国制造2025”有关要求,以“AI+产业”为特色,从智能化场景应用的视角切入,聚焦“智能工厂”和“智能生产”,用人文关怀为科技赋予“温度”。整个系列将围绕工业、交通、能源、农业领域的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等话题展开,讲述中国企业技术研发和业务转型升级背后的人文故事,对比中国产业的过去和现在,展现科技创新的高光成就和科技以人为本的内涵传递,积极展望未来生活和生产的美好愿景。

第二集《跃然纸上》已在央视网AI频道上线,央视网企鹅号、B站号等同步推出。敬请收看!

编辑:李雪菲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纪录片《智敬中国》之跃然纸上:从制造到智造,叹为观“纸”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