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主论坛在西安举办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4-01 11:48:11
央视网 | 2022-04-01 11:48:1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3月31日,第十一届亚太经合组织(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以下简称“APEC技展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开幕式后,作为APEC技展会的主论坛环节,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大会举办。

大会由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单立坡主持。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原副主任杨伟民,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干勇,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等出席主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杨伟民表示,要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应有之义,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调整优化能源结构,大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实行能源双控向碳总量和强度双控转变。

徐晓兰重点介绍了加强创新引领,推动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型的专精特新发展之路的情况,强调今后将通过三方面措施继续引导广大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培优,加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力度;二是服务,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三是合作,推动中小企业国际化发展。

干勇聚焦科技成果转化对全面提升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的积极作用,指出要进一步完善科技成果转化的市场机制,鼓励中小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参与国家型平台和龙头企业大的研发基地,打造多主体、全链条、系统化的体系。

印度尼西亚中小企业与合作社部长德登·玛斯杜基、菲律宾贸工部长拉蒙·洛佩兹、马来西亚企业发展部部长奥玛等在主论坛上发表视频演讲,分别介绍了各自推动中小企业复苏发展和加强中小企业韧性方面的政策和实践。

陕西省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介绍了陕西以秦创原模式促进政产学研融合,创新驱动、打造陕西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的情况。

此外,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西安天隆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部分陕西优秀企业围绕创新驱动企业成长等主题介绍了各自发展的成功经验和案例。

本届APEC技展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西安市人民政府、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和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共同承办。APEC成员经济体驻华使馆官员、知名企业和重要商协会代表,陕西省政府、人大、政协相关领导和企业代表等共约100人现场出席主论坛。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会长邵宁、顾问刘玉浦以及部分省、市、自治区工信厅和经信委主要负责同志以连线方式参加了活动。

编辑:谭可佳 责任编辑:冯思谣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第十一届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主论坛在西安举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