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重点支持对象,福建银行保险业支持科创三年行动方案出台

副标题:

来源:环球网 | 2022-04-08 16:54:42
环球网 | 2022-04-08 16:54:4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4月6日,福建银保监局出台《福建银行业保险业支持科技创新行动方案(2022-2024年)》(以下简称《方案》),设定了未来三年的辖区科创金融主要工作目标,要求立足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目标,积极引导金融资源向科技创新领域倾斜。

《方案》明确了科创金融的重点支持对象,要求聚焦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科学城)、省市级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建设等创新高地建设,围绕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技术体系和健康绿色安全发展的技术体系、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及科技人才团队创新创业,积极对接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以及各级政府部门认定(备案)的各类名单内科技企业金融服务需求。

此外,还要求重点围绕福建省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改善民生以及建设和谐社会的迫切需求,支持企业加强生命健康、绿色低碳等领域核心关键技术攻关和推广应用,促进数字经济、绿色经济、海洋经济、文旅经济相关科技企业发展等。

根据《方案》,包括三项重点任务,一是完善科创金融管理体系,包括提高专业服务能力、完善专业机构体系、培育专业人才队伍、执行专属评价体系、健全专项风控机制、建立专门考核机制等“六专”管理体系。

二是创新科创金融产品服务,包括开发专属金融产品服务、探索开展“投贷联动”业务、推广“科特贷”服务模式、推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积极开展政策性贷款业务、强化科技保险风险保障等“六类”产品服务模式。

三是优化政银企合作对接机制,包括建立科技企业白名单对接机制、开展白名单企业走访活动、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2021-2023)、强化科技企业信用信息共享应用等“四项”对接机制。《方案》还围绕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管督导、加强宣传推广等方面为科创金融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编辑:朱书青 责任编辑:冯思谣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明确重点支持对象,福建银行保险业支持科创三年行动方案出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