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绿发现代服务业“绿色倡议”一周年:赋能绿色发展 共筑美好未来

副标题:

来源:新华网 | 2022-04-13 11:33:59
新华网 | 2022-04-13 11:33: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绿色生产生活倡议”的一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年前,以“世界地球日”为契机,中国绿发现代服务业联合业界同仁以“用绿色点亮未来”为主题发起行业联盟绿色倡议,倡导绿色环保生产生活方式,提倡简约生活,积极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一年来,中国绿发现代服务业坚持高站位品牌引领,将“绿色生产生活倡议”与“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理念加速对接,积极组织绿色认证、生态示范项目建设、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等优秀案例评选,并通过主题活动、专题宣传、科普教育等多种形式,持续放大绿色品牌影响力,塑造绿色发展鲜明特征,打造责任央企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旗帜。

  绿色标准的引领者

  中国绿发现代服务业以“绿色发展”为导向,坚持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不断推动绿色标准的完善、绿色认证体系建设,率先形成系统全面的现代服务业绿色标准体系。

  截至目前,中国绿发现代服务业“绿色饭店”认证已经达到22家,绿色社区认证31个,绿色商业项目认证7家,济南鲁能国际中心获得“LEED”国际级铂金认证。绿色智慧社区累计服务管理各类项目150余个,保持在建或运营项目100%绿建认证。

  从立项、设计、建设到运营的各个环节,中国绿发现代服务业充分利用绿色能源技术,采用各类高效、智能的酒店设备管理系统、循环水系统等绿色低碳技术装备,进一步实现节能降耗;严格要求酒店客房内的设备全部符合国家的环保要求,并严格控制使用清洁剂、消毒剂、洗涤剂等易耗品,减少环境污染。

  绿色生产的践行者

  中国绿发现代服务业立足建设世界一流绿色产业集团的战略目标,围绕国家战略导向,全面加强科技创新,深度参与低碳标准、绿色设计标准制定,建设低碳供应链,推广绿色生产技术和标准,深化低碳、智慧管理运营模式,推动全产业链向低碳化方向迭代升级。

  在山东济南,中国绿发首个综合体绿色能源发展项目——领秀城综合体光伏发电项目于2022年3月底建成,并实现并网发电。项目设计使用年限25年,每年可提供126.55KWh绿色清洁电能,节省能源成本100万元,标志着中国绿发现代服务业践行绿色低碳发展、打造绿色低碳智慧示范项目的努力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具有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及标杆效应。

  绿色消费的推动者

  中国绿发从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绿色产品、绿色服务入手,深化绿色运营,引领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多维度促进绿色成为消费习惯,以绿色高标准推进经济社会低碳转型。

  中国绿发现代服务业旗下酒店、商业、文旅、物业四大板块联动,采取各种方式引导宾客绿色消费低碳生活,将绿色生活理念渗透在日常行为中:响应国家减塑禁塑号召,引导购买包装简单的绿色产品,推动可降解环保制品100%代替一次性购物袋,倡导酒店不在客房内摆放“六小件”一次性用品,酒店餐厅不主动提供一次性餐具,倡导酒店新增可循环使用的旅行套装用品销售,引导消费者养成绿色生活和消费习惯。推出“一起来做少塑派”、“电子行李寄存代替行李牌”、“宴会玻璃瓶装水代替塑料瓶装水”、“塑料置换站”等活动,让消费者意识到绿色发展、人人参与的自我责任。

  生态环境的保护者

  在推进绿色发展的征程中,中国绿发现代服务业不忘初心、稳步向前,坚持“低干扰、高品质,轻开发、重保护”,推动生态提升治理、加强在地生态保护、助力生态修复涵养、维护区域生态平衡,走效益与生态并举、保护与发展共赢之路。

  在长白山、千岛湖、九寨沟、文昌等地,中国绿发现代服务业长期开展人文自然环境的生态保护和整合优化,成果显著:长白山鲁能胜地成功获评“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千岛鲁能胜地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方案”在全球案例中脱颖而出,入选联合国“生物多样性100+全球典型推荐案例”;九寨鲁能胜地以其对项目周边43平方公里区域的分级,入选省级旅游度假区;在海南文昌红树林湿地实施以集“海洋、湿地、森林”三大生态系统为一体的生态复育工程,成功建成寓教于乐的新型旅游胜地。中国绿发现代服务业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保护中建设,建设中保护”的绿色开发理念,在科学规划论证下最大限度地创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绿色开发模式。

  从倡议到行动,从愿景变现实,一年来,中国绿发现代服务业身体力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倡议”的核心理念,结出了丰硕成果。

  为深入践行绿色低碳与可持续发展理念,中国绿发现代服务业在今年的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延续“绿色倡议”下的绿色发展初心,发起“碳寻美好、共建绿色中国”系列活动,进一步铸牢“绿色标准引领者、绿色生产践行者、绿色生活方式推动者”的企业价值主张。

  未来,中国绿发现代服务业将继续锚定双碳目标、聚焦绿色发展主责主业,扎实推进“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企业使命,不断夯实绿色低碳的发展成果,共筑美好未来。

编辑:朱书青 责任编辑:冯思谣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中国绿发现代服务业“绿色倡议”一周年:赋能绿色发展 共筑美好未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