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个煤炭无人智能化验室建成

副标题:

来源:科技日报 | 2022-04-27 09:51:41
科技日报 | 2022-04-27 09:51:4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4月26日,记者从新疆天业集团获悉,近日,天业集团汇合新材料有限公司煤炭智能化验系统全面投入运行,运行效果良好。这标志着该公司原料煤检测化验室率先在新疆实现了无人化、智能化。

据悉,目前,该系统煤炭化验环节均由机器人完成,较之前人工做样每班效率提升了50%,出验时间缩短40%,而且全程无人为因素干扰,分析结果准确度提升,达到了设计之初的目标。

该系统依托项目正在实施的“高端煤化工智能管理平台”,通过PLC控制系统设计,将机器人操作、样品传送接收、工业分析等10个模块和系统数据分析单元高度融合,使用区块链技术存储化验数据,可自动完成煤质分析中的水分、灰分、挥发分、全硫、发热量等核心检验项目,全程实现无人操作和数据自动采集上报工作,在大幅提升化验效率及可靠性的同时,有效降低了化验成本,压缩煤炭暂存周期,大大提高企业生产效率。

作为全国已投运单套规模最大的煤制乙二醇企业,天业集团汇合新材料有限公司非常重视原料煤的质量管控和化验系统智能升级。此次无人化煤炭智能化验系统的建成对企业提升生产效率起到重要推进作用,同时通过大数据分析的应用,对公司原料煤使用调配优化,进一步节能降碳提供关键数据支撑,更为公司绿色、低碳、智能发展激发新动能。

编辑:朱书青 责任编辑:冯思谣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新疆首个煤炭无人智能化验室建成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