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数字人才峰会召开:共创智能教育 弥补数字鸿沟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5-18 15:16:43
央视网 | 2022-05-18 15:16:4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数字人才峰会现场

数字人才峰会现场

当地时间5月17日,华为数字人才峰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80多位教育专家线上、线下出席。本次峰会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世界高等教育峰会前夕召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政府官员、行业代表共聚一堂,探讨如何重塑高等教育,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以及技术在其中起到的关键作用。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助理总干事Stefania Giannini和华为董事与高级副总裁彭博做开场致辞,指出技术在创新和教育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Stefania表示,技术行业要进一步助力缩小数字鸿沟,并将ICT解决方案嵌入高等教育体系或项目中,这不仅有助于提升毕业生就业率,也有助于建立开放、灵活、互联的高等教育生态系统。彭博呼吁大学、企业和政府一起努力,共创一个可持续的、包容的未来。他表示,数字技术或可重新平衡世界的教育资源。我们应当利用数字技术共建一个更加协作、开放、有活力的教育体系。

会上,西班牙政府大学副部长Markus González Belufuss、克罗地亚共和国科技与教育部国务秘书Ivica Šušak、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秘书长秦昌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主任李铭等做了主旨演讲。

此次峰会,华为还公布了未来种子奖学金计划,并与11个位于欧洲、亚太、非洲的ICT学院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此外,华为联合安永发布了西班牙首份未来数字技能白皮书。

自2008年以来,华为发布了未来种子、ICT学院等人才项目,150多个国家的154万人已从中受益。2021年,华为发布未来种子2.0计划,进一步促进数字人才培养,其中包括奖学金、夏令营、各类技术竞赛、数字技能培训等新举措。

编辑:朱书青 责任编辑:冯思谣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华为数字人才峰会召开:共创智能教育 弥补数字鸿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