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街”系列活动即将启动:释放消费潜能,助力经济发展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6-30 13:00:10
央视网 | 2022-06-30 13:00:1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2018年以来,商务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陆续改造提升了包括南京夫子庙步行街、重庆解放碑步行街等在内的23条试点示范步行街,改造提升后,步行街面貌明显变化,品牌集聚度显著提高,业态日益丰富多元,管理和服务更加智慧,居民消费体验不断增强,人民满意度日益提升。作为城市消费载体的步行街,商业氛围浓厚,几公里的街区容纳着巨量店铺与多元品牌,据商务部在2020年公布的“全国示范步行街”客流数据,仅首批11条试点街总客流量超过9亿人次,日均客流量超过20万人次,彰显我国示范步行街蕴含着巨大的商业潜力。2022年4月,国务院印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意见》,《意见》强调,要完善支撑体系,不断增强消费发展综合能力,推进步行街等消费平台健康持续发展。

为充分调动我国城乡居民消费积极性,进一步释放城市消费潜力,6月3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宣布将举办“中国品牌街”系列活动。该活动以城市步行街区为载体,从“衣、食、游、购、娱、康”等涉及民生的方方面面,为企业品牌搭建展销平台,充分释放居民消费活力。活动将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

该活动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商务部、发改委关于建设“全国示范步行街”,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活动本着地方政府引导、市场主导、消费者选择的活动理念,打造“以品促消,以街迎旅,以节带娱”的消费生态。

在“中国品牌街”的线上活动中,将主要围绕步行街所在城市的企业,解决其产品流通困难的现实问题,同时彰显央视网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利用直播技术、媒体矩阵优势为品牌方提供产品的购销平台,帮助其延伸产业链。此外,该活动将设立农副产品专区,助力国家乡村振兴。疫情终将过去,由央视网匠心打造的“中国品牌街”系列活动,将为国人重振经济信心,提升消费活力,为全球抗疫树立“中国榜样”。

编辑:阮峥 责任编辑:冯思谣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中国品牌街”系列活动即将启动:释放消费潜能,助力经济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