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智选平台发起人工智能场景清单征集活动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9-20 09:45:07
央视网 | 2022-09-20 09:45:0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人工智能发展的决策部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等要求,科技部、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六部门印发了《关于加快场景创新以人工智能高水平应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指出,要加快推动人工智能场景开放,鼓励常态化发布人工智能场景清单。场景创新成为人工智能技术升级、产业增长的新路径,场景创新成果持续涌现,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高水平发展。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致力于以国家核心媒体力量赋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联合地方政府、行业协会、领军企业和专业服务机构等,在央视网智选平台正式开放人工智能场景清单发布和场景建设案例展示专区,旨在充分发挥媒体公信力和传播影响力,围绕构建全链条、全过程的人工智能行业应用生态,支持一批基础较好的人工智能应用场景,打造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标杆型示范应用场景,推动人工智能场景创新。

活动现面向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重点领域,征集人工智能场景需求清单和人工智能应用场景案例,按照《科技部关于支持建设新一代人工智能示范应用场景的通知》要求,遴选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标杆型示范应用场景进行推荐,对具有典型代表性的场景案例在央视网AI频道、智选平台等官方平台重点宣传推广。同时,集结“政、产、学、研、融”优质资源,助力化解人工智能重大应用和产业化问题,共同探索人工智能发展新模式新路径,打造中国科技舞者,传播中国创新故事。

有意申报单位请下载活动附件【《人工智能场景需求清单征集》(附件1)或《人工智能应用场景案例征集》(附件2)】、【《人工智能场景清单申报诚信承诺书》(附件3)】,认真填写并于11月20日前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AI@staff.cntv.cn。

联系人:谭可佳 010-68739395、王新 010-68739435


场景需求单位,寻求技术解决方案,下载附件1

附件1:人工智能场景需求清单征集

申报典型应用场景案例,拓展更多市场机会,下载附件2

附件2:人工智能应用场景案例征集

附件3:人工智能场景清单申报诚信承诺书

编辑:阮峥 责任编辑:冯思谣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央视网智选平台发起人工智能场景清单征集活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