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

副标题:——增强使命责任,发挥体系合力,坚定不移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 | 2022-09-23 16:38:52
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 | 2022-09-23 16:38:5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2022年9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向在南京召开的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发来贺信,对大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广大中小企业提出了殷切期盼,为中小企业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2022年9月9日,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党支部立即组织干部职工进行集体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工作举措。同时,发挥全国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的核心枢纽作用,迅速组织带动各级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和广大中小企业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热潮。

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单立坡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致贺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中小企业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全体干部职工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对中小企业的地位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出了殷切希望,对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中小企业的重视,极大振奋了广大中小企业工作者,增强了中小企业工作者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为我们今后进一步做好中小企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单立坡表示,作为国家层面唯一的中小企业综合性服务机构,也是全国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领头羊单位,中心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发挥好全国四级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力量,进一步做好惠企政策解读宣贯工作,进一步做好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评估工作,进一步做好创新型中小企业培育服务工作,促进更多专精特新企业蓬勃涌现,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总经济师张晓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为中小企业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小企业发展的系列重要论述,依托协会成立32年来的国际合作体系,发挥中小企业国际合作“民间大使”的作用,推动中小企业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战略,聚焦国际市场开拓,创新中小企业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模式,全面务实推进海外基地设立、专项基金扶持和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海外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全力提升中小企业国际合作水平和竞争力,继续讲好中小企业故事,做好中小企业服务,谋好中小企业战略,帮助中小企业真正“走出去”“请进来”。

编辑:阮峥 责任编辑:冯思谣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