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电力点亮消博会

副标题: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3-04-11 15:45:28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3-04-11 15:45:28
原标题:绿色电力点亮消博会
正在加载

  绿色办展、低碳办会,怎么个办法?据介绍,本届消博会通过“绿色电力消费+蓝色碳汇抵消”的方式实现大型活动碳中和,将实现首次100%使用绿色电力,从参展、搭建、出行、餐饮、数据化管理等方面采取相应举措,充分营造绿色低碳会展氛围。

  在绿色用电方面,通过与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合作,本届消博会首次使用绿色电力,助推海南清洁能源岛的建设,向世界展示中国“双碳”决心及绿色办会的中国样板。

  在零碳管控方面,按照海南省碳普惠管理办法(试行)要求,本届消博会计划通过“绿色电力消费+蓝色碳汇抵消”的方式实现大型活动碳中和。其中,蓝色碳汇来源于万宁红树林生态修复工程项目,该项目按照海南国际蓝碳研究中心编制的全省首个碳普惠方法学——《海南红树林造林/再造林碳汇项目方法学》进行开发。

  在信息化服务方面,通过优化消博会APP、官网、小程序等,广大观众可享受到展会导览、会期活动、现场直击、观展购票等优质服务。平台可同步查询本届展会展区设置、展商名录、活动安排等展会资讯,并提供报名参观、参加论坛及研讨会等一站式服务。同时,本届展会会刊、观展指南、交通路线、停车导览等资料均以电子版为主,减少纸质资料的用量;参展商、主场搭建商、特装搭建商可以通过登录消博会官网,在电子平台上实现信息收集,不必采用传统纸质宣传页查阅相关材料。

编辑:阮峥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绿色电力点亮消博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