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数智·专访|光通信产业在数字中国发展中的作用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3-04-27 20:46:22
央视网 | 2023-04-27 20:46:2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于4月27日-28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本届峰会以“加快数字中国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其中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数字产品博览会在同期举办,于4月26日—30日持续5天,对来自数字基础设施、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技术创新等多个领域的最新成果和优秀实践案例分别进行了展览展示,呈现了一场“数字盛宴”。

在活动期间,参展单位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通信营销副总经理金海翔接受了央视网数智频道的专访。

央数智:在本次峰会中,贵公司在光通信领域都展示了哪些方案?

金海翔: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今天,企业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释放光通信潜力的关键。作为国内领先的ICT方案提供商,星网锐捷持续创新,向下夯实企业网数字底座,紧抓F5G的全光网络产品线;向上持续发挥在统一通讯和融合视讯的产品优势,多维度探索企业通信业务的新应用,这次峰会我们主要展示了一个全光网络和智慧办公的方案。因为现在的大数据、AI、云计算等发展使得对网络流量需求呈现爆发性的增长,超高流量、超大带宽、超低时延,这些情况对原来的网络提出了新的挑战,还有一个是绿色环保、节能低排等政策面的要求。在这种情况底下,我们推出了全光园区网络产品和方案,就是把我们在运营商中成熟稳定的GPON全光网络技术下沉应用到园区组网中。 

央数智:全光通信组网和传统的组网方式相比有哪些优越性?

金海翔:我们传统网络由核心层、汇聚层和接入层交换机组成,每个层次交换机都要有供电,现在除了核心和桌面的这个终端它要用电,中间的所有层次它都是不用电的,也不需要许多中间机房来保障这个设备,我们在绿色节能方面就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我们的光纤它的物理带宽是非常高的,未来升级的时候,园区里埋下去的光纤都不用管,不用升级,我只要升级两边的设备就行,显然未来的升级它就变得特别的简单,施工也好,成本也好,都极大的降低,费用就比原来降了很多,这就是全光园区网的概念。 

央数智:全光园区网现在有哪些的场景应用呢?

金海翔:现在应用的非常多了,最典型的我们公司的大楼,有一个叫做智能网,比如摄像探头、地下车库台杆、花园自动喷水等,他们都是通过这个全光来连接的。在室外的网络设备具备防雷、防高压的作用。我们的研发大楼网络环境是最复杂的,各种有线的办公网、有线的实验网、测试设备、办公设备、各种的Wifi,而且研发人员得切来切去,不停换网,这些复杂的业务承载,我们要能够在一根光纤上给解决,我们通过全光网络,加上 AC 控制器,就使得网络变得非常的平稳。这个产品它就像插座一样的东西,是贴墙上的,你根本感觉不到光纤的存在。该方案不仅带来网速的极大提升,同时解决了多设备并发时网络带宽不足的问题。有效满足企业数字办公的联网需求,让光纤覆盖每个办公室、会议室,为企业提供全覆盖、全千兆的Wi-Fi 6网络,打造无处不在的光联接。

编辑:阮峥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央数智·专访|光通信产业在数字中国发展中的作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