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拉开帷幕,国产数据库崛起正当时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3-04-28 17:41:22
央视网 | 2023-04-28 17:41:2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4月26日,闽江之畔,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拉开帷幕。人大金仓作为数据库领域国家队,再次携金融、医疗、交通、运营商等关键领域的信创解决方案亮相大会,吸引大批专业代表、行业用户莅临指导。

本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面积达5.6万平方米,设置了168个独立展位,全方位展示2022年以来中国各领域、各区域数字化发展创新实践,立体化见证数字中国建设重要进展和显著成效。

聚力攻坚,国产数据库正在崛起

从“七五”“八五”“九五”国家科技攻关项目至今,我国聚力攻坚基础软件,推动操作系统与数据库、中间件、办公套件、安全软件及各类应用的集成、适配、优化。数据库作为三大基础软件之一,为数字中国建设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随着国内数据库学科的自主开创,产品的自主研发以及产学研用的持续深化,国产数据库已具备超过外国厂商的技术,且有良好的替代基础。根据赛迪顾问测算,到2025年中国数据库市场规模将达到600.6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将达29.1%。国产数据库市场份额持续扩大,国外品牌独大的局面已是过去式。

安全无忧,每一行代码皆可掌控

作为全国首家国产数据库企业,人大金仓从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破茧而出,自主研发了以企业级通用数据库为核心,结合分布式数据库构建的国产数据库产品体系,实现了“每一行代码皆可掌控”,目前广泛服务于能源、金融、医疗、交通、电信等60余个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累计装机部署超百万套,在关键应用领域数据库厂商销售套数第一,在党政信创领域占有率超50%。

《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提到“构筑自立自强的数字技术创新体系,筑牢可信可控的数字安全屏障,增长数据安全保障能力”。在政策与市场双重驱动下,国产数据库将迎来黄金发展期。以数据库技术为核心的数据安全领域将迈上新台阶,中国数据库正迈出关键一步。

未来,人大金仓将继续承担央企和国家队的使命责任,从标准制定、技术创新、生态建设、人才培养、品牌建设、国际化合作等各个方面,引领数据库产业高质量发展,护航数字中国建设。

编辑:阮峥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拉开帷幕,国产数据库崛起正当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