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数智·专访|承数字转型之势 引领信息安全技术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3-04-29 13:32:29
央视网 | 2023-04-29 13:32:2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于4月27日-28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本届峰会以“加快数字中国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其中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数字产品博览会在同期举办,于4月26日—30日持续5天,对来自数字基础设施、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技术创新等多个领域的最新成果和优秀实践案例分别进行了展览展示,呈现了一场“数字盛宴”。

活动期间,中安网脉(北京)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安网脉)董事长冉庆国接受了央视网数智频道专访。

央数智:我们看到,中安网脉携多领域产品参加了本次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有哪些具有行业代表性的最新成果?

冉庆国:本次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中安网脉主要展出三个部分:“基础密码生态展示区”、“云密码服务展示区”和“数据资产安全展示区”,重磅发布“量子密钥传输设备”“隐私计算一体机”。

其中“量子密钥传输设备”将“量子技术与经典密码”融合,构建基于量子安全的全生命周期的密钥管理体系,形成覆盖骨干网、城域网、应用网的三层量子密钥分发体系,解决了用户经典密码应用与量子密钥分发网络“最后一公里”有效等关键问题。目前,在电力、铁路等特殊场景已实现成果转化应用。中安网脉参与了星地一体量子通信加密、电力行业量子密码应用等项目,体系化实现了各行业基于量子信息技术的密码应用,形成了“量子+”的应用产业生态圈。

“数据隐私计算一体机”产品,聚焦了数据资产安全,面向政务数据共享、金融交易风控、企业关键数据防护、个人隐私保护等应用场景,中安网脉首创数据资产空间概念和方法,通过全同态加密隐私计算技术,确保数据确权、保护、共享、交易和利用全环节安全,实现数据密态运算以及“可用不可见”。

央数智:请您介绍一个项目案例,解决了行业哪些痛点问题?

冉庆国:中安网脉已在商用密码领域深耕10余年,有资深的专家团队和专业的密评密改专业团队,与密评机构、政府、行业等用户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合作生态。在密码规划阶段提供密码应用的建设方案,并根据密评单位的意见提供密评的改造和支撑。

目前中安网脉在政务云密码安全、行业安全等方面通过评审的方案有120余份,与密评单位对接系统有100余个,有较强的产品和服务能力,可提供密码板卡、密码整机、密码系统等全链产品。

密评密改领域典型案例包括:工信部商密应用合规性检测服务平台、车联网专项密码服务;广东省揭阳市政务云密码应用改造、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商用密码改造系统集成;交通银行关键业务系统商密应用改造等案例。解决痛点包括,密码应用合规问题:密码系统合规、正确和有效;密码应用融合场景:将密码技术嵌入数字化全环节;密码赋能数字化:构建数据资产安全全环节防护。

中安网脉顺应行业信创、密码合规、数据安全三重趋势,打造了领先的密码产品、“过程+结果”双合规的特色解决方案,提供“前期咨询、方案设计、测评整改”全环节密码支撑服务,通过密码服务与生态合作双轮驱动,护航政务、金融、企业等行业顺利过密评。

央数智:面对快速发展的市场环境,贵公司有哪些布局和规划、以及未来有什么样的发展愿景?

冉庆国:中安网脉公司秉国家密码之责,承数字转型之势,致力于让信息更安全,聚焦密码产品、数字应用、安全服务与集成三大业务板块,以密码为支撑,以数字应用为牵引,以安全服务为保障,为党委、政府、行业、军队客户提供安全解决方案和产品配套服务。

未来,将努力成为中国信息安全行业的领军企业、数字经济的支撑企业;以及生态伙伴的信任企业;构建合作共赢的数字生态共同体,打造数字化发展核心竞争力,助推产业深度集聚,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编辑:阮峥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央数智·专访|承数字转型之势 引领信息安全技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