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信服出席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创新技术结出累累硕果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3-04-29 14:13:01
央视网 | 2023-04-29 14:13:0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4月26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于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次峰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加快数字中国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充分展示数字中国建设最新成果,全力打造一场开放共享、创新互动、安全高效的数字盛会。

带着“平台+ 组件+服务”、“线上线下一朵云”等先进理念及众多创新技术、优秀实践,深信服在此次峰会上打造了一个创新技术和应用实践的交流平台,不仅与各行业深入交流了数字化建设先进理念,也凭借优秀的数字化解决方案获得了多项权威认可。

深信服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夯实数字化发展底座

“三元四分”提升企业数据安全管理能力,释放企业数据要素价值

在数字化时代,数据作为新的生产要素,而数据的流动也让安全的风险与日俱增。保障数据安全,既是各行业业务健康持续发展的必要条件,也是满足合法合规的应尽义务。

因此,在此次峰会上,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国家网信办网络数据管理局、国家网信办数据与技术保障中心、福建省委网信办承办的“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安全分论坛” 针对数据安全相关法律制度、建设标准、治理模式等内容展开深入研讨,以前瞻性、创新性的理念与方案探索不断筑牢数字安全屏障的实现路径。

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全业务总裁李野在数字安全论坛上表示,深信服深耕网络安全多年,在数据安全领域提出和实践了“三元四分”框架。即在组织协作方面,需要使用法律法规、数据管理、网络安全三个元素共同作用于数据安全;在技术落地方面,则需要依据分类管理、分级管控、分流保护、分层建设的原则开展数据安全工作。

深信服安全业务总裁李野参与数字安全论坛圆桌会议

在当前合规要求趋严、业务数字化加速、数据安全威胁严峻的形势下,从组织协作和技术落地层面,“三元四分”可以作为开展数据安全管理遵循的基本框架。未来深信服将携手各行业一起实践和不断完善这套框架,真正做到提升企业数据安全管理能力,释放企业数据要素价值,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为推动数字中国建设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立足数字化发展需要

共创美好丝路未来

全球数字化与数字全球化也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经济社会共同发展带来新的战略机遇,时值“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发布十周年,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深信服协办的数字丝路分论坛邀请了“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国家相关机构代表“共话数字丝绸之路新机遇”。

 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付夏冰表示,随着全球经济的逐渐复苏,全球数字化进程再次走上了快车道,这一过程既有机遇也存在挑战。比如,网络威胁正日益增加,基础设施升级迫在眉睫等。要走稳数字转型,既需要IT基础设施具备足够的弹性,也需要安全能力足够有效。

深信服副总裁付夏冰在数字丝路分论坛上发表演讲

展望数字化未来发展

洞察数字化转型四大趋势

在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的数字经济分论坛上,针对数字化转型的未来方向这一议题,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新指出数字化已经进入深水区,需要结合现阶段的特点助力数字化转型落地,已出现四大趋势: 

1.云化成为数字化的必要基础。不仅仅是公有云,私有云也应该更稳定可靠、敏捷弹性,云化基础设施不应成为用户的负担,云化的过程应该能够像搭积木一样平滑构建。

2. 数字化需要的庞大的IT资源与更高阶的IT能力,在成本和效率的双重考虑下,“按需获取”的IT能力将会成为更优选项。

3. 数字化的主角是行业服务商和用户,资源平台和能力平台应该可以被轻松调度以支撑数字化转型,满足数字化转型中“千人千面”的需求。

4. AI技术的落地将会大幅加速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进程。

深信服副总裁李新参与数字经济分论坛圆桌会议

针对以上趋势,深信服通过“线上线下一朵云”,在底层能力、上云下云、自主创新以及安全等方面进行深化设计,实现了资源和能力分离,助力用户数字化转型。 

同时,数字化转型也存在“千人千面”的现状,深信服将会与行业服务商紧密合作,结合各行业用户的实际需求设计、交付数字化转型方案,助力各行业打造数字化转型“最佳实践”。

编辑:阮峥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深信服出席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创新技术结出累累硕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