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数智·专访|“上山下海助小微”的数字安全服务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3-04-29 13:28:12
央视网 | 2023-04-29 13:28:1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于4月27日-28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本届峰会以“加快数字中国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其中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数字产品博览会在同期举办,于4月26日—30日持续5天,对来自数字基础设施、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技术创新等多个领域的最新成果和优秀实践案例分别进行了展览展示,呈现了一场“数字盛宴”。

在活动期间,参展单位360数字安全集团副总裁卜思南接受了央视网数智频道的专访。

央数智:请您介绍下,在本次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中,360数字安全科技集团展示了哪些项目内容?

卜思南:本次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中,360重点展示了集团核心战略即“上山下海助小微”。“上山”就是上科技高山,突破“急难关卡”数字安全核心技术,以世界领先的技术维护国家安全。360基于全网安全大数据、知识库打造的全网数字安全大脑,已累计独立捕获51个国家级背景的APT攻击组织。“下海”就是下数字化蓝海。主要展示的是360技术赋能千行百业的应用场景和解决方案。“助小微”就是助力中小微企业。展示的是360的SaaS化商店和360为中小微提供的企业安全云等解决方案。

央数智:在助小微领域,360提供了什么样的服务?

卜思南:对中小微企业来说,他们面临着没钱、没技术、没人才的“三无”问题。因为他们重心更多的是在经济发展,或者是企业发展,他们会把这部分资金投入到业务中,就会忽视安全。360企业安全云可以向中小微企业免费提供新一代SaaS化安全服务。360还推出了百万中小微计划,拿出百亿来给中小微进行补贴,赋能中小微的安全服务,这里面包括了防火锁服务、杀毒服务,还有一些病毒木马等传统的服务,让中小微企业在数字化管理转型过程当中更加安全。

央数智:数字中国峰会在福建连续举办了6届,请您介绍下360在福建开展了哪些业务,以及未来有什么样布局规划?

卜思南:360与福建的渊源颇多,在福建有很多安全项目已经落地。此外,此次峰会上360还与福建大数据局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城市数字安全、人才培养、数据安全方面开展合作。未来,我们将继续把360的“上科技高山,下数字化蓝海,扶助中小微企业“发展战略和福建的数字化转型建设相结合,坚定不移加大在福建的投入,将公司积累的大数据、安全服务、高端人才和创新研发等能力进一步落地福建,与福建在数字城市安全、数据安全、中小微企业数字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特别是为福建的产业数字化转型植入更多人工智能的能力,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编辑:阮峥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央数智·专访|“上山下海助小微”的数字安全服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