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数智·专访|全域打造创新场景助力数字中国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3-05-04 13:05:00
央视网 | 2023-05-04 13:05:0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于4月27日-28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本届峰会以“加快数字中国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其中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数字产品博览会在同期举办,于4月26日—30日持续5天,对来自数字基础设施、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技术创新等多个领域的最新成果和优秀实践案例分别进行了展览展示,呈现了一场“数字盛宴”。

在活动期间,北京致远互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的助理总裁康妮接受了央视网数智频道的专访。

央数智:当前数字政府建设已上升到国家顶层设计层面,您认为现在各地在推进数字政府建设过程中,主要面临哪些迫切需求?

康妮:数字政府它的需求应该经历了几个阶段,从最早的电子化,到我们过去三年党政机关的电子公文全面自主可控。这是两个阶段。第三个阶段我们其实已经进入了要迈向现代化社会主义国家的新征程。这个时候应该说是我们数字政府的需求已经非常的旺盛了。去年国家国务院发布了一份文件,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它里面明确的讲了两个目标,第一个目标是我们到2025年要去完成整个数字政府建设的规划的顶层建设,第二是我们到2035年要对数字政府建设的所有的完善措施。这两个目标其实更多说明了我们3.0阶段鼓励我们各级地方政府机关单位要去做场景化的创新。

央数智:请您介绍下,目前致远互联在数字政府领域的客户应用情况如何?我们都有哪些标杆性客户?

康妮:标杆性的客户比较典型的比如说像北京市、武汉市、贵州省政府。他们其实已经进入到了3.0的阶段了。贵州的数字化政府的建设,是真正的做到了省市县乡四级的大平台。我们给他们提供的是基于原来在办公之上的一网协同的解决方案,它能够提高我们整个政府内部的履职和办公效率。

央数智:目前致远互联在面向数字政府领域推出了哪些具体场景和应用方案?有哪些突出成果?

康妮:致远首先是一家软件技术公司,我们在过去三年信创化替代完成之后,在信创的大底座之上我们造了一个低代码的平台,所以我们的场景是非常丰富的。我们架构了一个叫“1+2+N”的一个应用场景,“1”是我们的一个共性办公应用,比如说我们的智慧公文、智能会议、三审三校等;“2”是两大核心的应用方案,一个是县域乡村,一个是一网协同;“N”个领域的应用,例如智慧人大、智慧民政,致远算是一个在全域打造创新场景的供应商。

编辑:阮峥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央数智·专访|全域打造创新场景助力数字中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