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技让婚礼更浪漫

副标题:

来源:科技日报 | 2023-05-19 16:10:02
科技日报 | 2023-05-19 16:10:02
原标题:新科技让婚礼更浪漫
正在加载

  从用于婚礼摄影的无人机,到帮助完成婚礼规划任务如管理预算和座位安排的数字工具,科技已经渗透到婚礼的许多重要环节。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充满科技感的婚礼趋势正越来越明显。

  智能戒指感受伴侣心跳

  智能戒指是一种可穿戴的电子设备,功能类似于智能手表。这是一个快速腾飞的科技行业,据报道,其全球销售额每年增长21%。

  捷克公司The Touch制造了一款名为HB Ring的可充电戒指。戴上这款智能戒指,只要情侣双方的手机连接到互联网,就能让情侣们“看到”并“感受”到彼此的心跳。

  每个戒指都通过蓝牙连接到佩戴者智能手机上的一个应用程序。通过这款应用程序,两个戒指可以配对。因此,每当情侣一方按下戒指时,它都会随着另一方的实时心跳而跳动,并将心跳显示为一条跳动的红线。如果其中任何一个离线,他们就会收到戒指记录的下线前的最后一次心跳。

  HB Ring第一代产品早在2016年就开始限量销售,但由于近期智能戒指行业高速增长,该公司来自全球的订单逐渐火爆。

  ChatGPT拟写婚礼誓言

  聊天机器人ChatGPT风靡一时,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探寻它在婚礼策划方面的作用,例如撰写誓言和演讲稿,或为这一特殊的日子创建纪念网站等。据BBC报道,美国婚礼策划网站Joy是首批采用ChatGPT技术的第三方平台之一。最近,他们推出了一个名为“婚礼写作助手”的AI工具,可以为筹备婚礼的情侣们搞定所有这些事情。

  这款AI工具可以帮助编写伴郎和伴娘致辞、感谢卡以及婚礼网站关于准夫妇的介绍页面,还可以突出情侣们想要展示的独特经历,将其引入演讲稿并配以相应的风格或语气。

  Joy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维沙尔·乔希表示,AI工具的目的不是扼杀撰写誓言或演讲背后的浪漫,而是给予那些难以用语言表达自己真情实感的人一些灵感和提示。

  照相亭增加美好体验

  尽管许多情侣会在自己大喜的日子邀请专业摄影师进行正式的拍摄,但照相亭(photobooth)允许参加婚礼的人们以想要的造型和方式展示自己。只需要走到屏幕前,点击屏幕,就可以用照相亭记录下婚礼当天的美好回忆。

  现在,照相亭也可以生成gif动图了。越来越多外国情侣租用“gif booth”来让自己的婚礼变得更加特别。这也是一种照相亭,可以拍摄短时间视频来创建gif,或是动态影像。用户只需输入自己的手机号码,gif就会立即发送到他们的手机上。

  科技让婚礼的浪漫别有一番风味,例如通过Zoom进行婚礼,向亲朋好友直播婚礼仪式,发送电子邀请函而非邮寄纸质邀请函等,既可以节约成本,也对环境友好。

编辑:阮峥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热点推荐
正在阅读:新科技让婚礼更浪漫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